金九银十照明产品选购攻略

icon 2016-09-28 10:23:11
icon 0

摘要:按散光方式分类,可以分为:直接照明,这类照明产品90%照射 (直接式)、间按照明,这类照明产品90%反射 (柔和式)、漫射照明,这类照明产品50%照射,半透明体 (漫射式)。

  首先,要了解如何选购照明产品,我们先来了解下照明的分类:

  按散光方式分类,可以分为:直接照明,这类照明产品90%照射 (直接式)、间按照明,这类照明产品90%反射 (柔和式)、漫射照明,这类照明产品50%照射,半透明体 (漫射式)。

  按布局方式分类,可分为:一般照明,这类照明产品光线布局均匀,常用在公共集体场所;局部照明。这类照明产品光线集中照明,常用于特定环境场所;混合照明是前两者的合为一体。

  按种类上来分,常用的有日光灯、镁光灯、白炽灯、节能灯、霓虹灯等等,它们颜色、亮度各异,适用性亦不相同,如:节能灯省电节能,适用于厨房、浴室;白炽灯泡灯光柔和可用于卧室和书房;霓虹灯色泽艳丽富于变化,比较适合用于在客厅内点缀气氛。

金九银十照明产品选购攻略


  照明产品选购攻略

  一、按照明需求原则选购

  每个人的家庭的文化层次、职业背景、经济实力家庭组成不同决定了在选购灯具时的需求不同,究竟如何选择,小编有几点建议:

  1.一般照明与局部照明相辅相成。人们习惯于一间房间有一般照明用的"主体灯",多是用吊灯或吸顶灯装在房间的中心位置。另外根据需要再设置壁灯,台灯,落地灯等做为"辅助灯",用于局部照明或者辅助照明。所谓"主体灯"与"辅助灯"是相对而言的,在一定条件下,功能也会发生置换。例如房间层高不足2.5M,面积也不大,就不宜多层设灯,特别不宜设大型吊灯,用一盏或二盏漂亮的壁灯即可发挥一般照明与装饰的作用。晚上学习,工作再配以台灯,台灯罩用半透明的塑料,上部漫射光亦可满足照明的需要。

  2.确定家装风格的原则。灯饰的的设计风格有很多种,简约、欧式、中式等等层出不穷,灯具的选择对于整个装修最后效果的呈现有很重要的影响,因此,灯具的风格应该与家长整体家装风格匹配。

  3、根据家庭成员特点选择。人们因文化层次的高低,业余爱好以及年龄,职业的不同,确定布灯时的格调也不同。因此设置灯饰要从实际出发,并根据个人爱好,才能获得灯饰特定的风格与效果。不同职业的布灯要求:从事脑力劳动的人,一般爱清静,喜欢看书,设计绘图,研究信息等,他们需要灯饰设置多样化,台灯便于工作,落地灯有助阅读,床头灯用来阅览报刊信息。

  二、根据年龄选择选购技巧

  不同年龄层次的布灯要求:由于年龄差异,他们对灯饰需求也有不同标准:

  1.老年人——老年人生活习惯简朴,爱静,所用的灯具的色彩,造型,要衬托老年人典雅大方的风范。主体灯可用单元组合宫灯形吊灯或吸顶灯。为方便老人起夜,可在床头设一盏低照度长明灯。

  2.中年人——中年人是家庭的主导,也是事业上的栋梁,对饰造型,色彩力求简洁明快。布灯既要体现出个性,也要体现主体的风格,如用旋臂式台灯或落地灯,以利学习工作。

  3.青年人——青年人对灯饰要突出新,奇,特。主体灯应彰显个性,造型富有创意,色彩鲜明。壁灯在造型上要求以爱情为题材,光源要求以温馨,浪漫为主(特别是女孩)

  4.儿童——儿童灯饰最好是变幻莫测,突出一个奇,增加少儿的想像力,有利于智力开发。灯饰造型,色彩,既要体现童趣,又要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主体灯力求简洁明快,可用简洁式吊灯或吸顶灯,做作业的桌面上的灯光要明亮,可用动物造型台灯,但要注意保证照度,由于儿童好奇心强,好动,故灯饰绝对保证安全可靠。


金九银十照明产品选购攻略

  三、不同功能区域选择不同照明产品

  1、门厅,大堂,走廊照明

  门厅,大堂,走廊是人们过往必经之地,是进入室内第一印象处,亦是体现室内装饰的整体水准之一,一般门厅,大堂,走廊照明灯具一般选用小型的球形灯,扁圆形或方形吸顶灯,其规格,尺寸,大小应与客厅配套。有时也在门口处装有射灯。门厅,走廊用灯应与其他房间有主,次之分,而大堂是公共建筑的大厅,它的布灯很重要,灯饰往往是标志性的装饰之一,应装饰得富丽堂皇,豪华精致。

  2、客厅照明

  客厅有大型的会客厅与家居客厅,大型会客厅是以混合布灯为主,体现出豪华,精美的民族风格,在此不作详细的介绍,我们以居家客厅灯饰作说明,供读者参考。客厅是家庭成员活动的中心区,亦是接待亲朋宾客的场所,灯光照明不能马虎凑合,要精心设计布置。理想的设计是:灯饰的数量与亮度都有可调性,使家庭风格充分展现出来。

  一般采用一般照明与局部照明相结合的方式,即一盏主灯,再配其他多种辅助灯饰。如:壁灯、筒灯、射灯等等。就主灯饰而言,若客厅层高在3M左右,宜用中档豪华型吊灯;层高在2.5M以下的,宜用中档装饰性吸顶灯或不用主灯;如果层高超过3.5M以上的客厅,可选用档次高、规格尺寸稍大一点的吊灯或吸顶灯。

  3、卧室照明

  卧室主要功能是休息,但不是单一的睡眠区,多数家庭中,卧室亦是化妆和存放衣服的场所,也是在劳动之余短暂休息之地。要发挥卧室多种用途,必须对灯光装饰作周密的设计。灯具造型、色彩的选择,要以营造恬静、温馨的气氛为主;若想把卧室创造成罗曼蒂克或富有魅力的小天地,就要借助柔和、优美的灯光。照明方式以间接或漫射为宜。室内用间接照明,天花板的颜色要淡,反射光的效果才好,若用小型低瓦数聚光灯照明,天花板应是深色,这样可营造一个浪漫柔和感性氛围。

  4、厨房照明

  厨房照明对亮度要求很高,因为,灯光对食物的外观也很重要,它可以影响人的食欲;由于人们在厨房中度过的时间较长,所以灯光应惬意而有吸引力,这样能提高制作食物的热情。一般厨房照明,在操作台的上方设置嵌入式或半嵌入式散光型吸顶灯,嵌入口罩以透明玻璃或透明塑料,这样,顶棚简洁,减少灰尘、油污带来的麻烦。灶台上方一般设置抽油烟机,机罩内有隐形小白炽灯,供灶台照明。若厨房兼作餐厅,可在餐桌上方设置单罩单火升降式或单层多叉式吊灯。光源宜采用暖色白炽灯,不宜用冷色荧光灯。

金九银十照明产品选购攻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