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中国智装黄埔班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icon 2016-09-30 09:00:00
icon 0

摘要:“目前,智装事业的发展面临着一个重要的节点,如何融合?如何落地?是我们亟需解决的难点!”中国智装委副主任、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名誉院长金永泉一语道出如今智装行业的症结所在。别墅也罢,公寓也好,乃至家居卖场,如何借助智能化装饰手段,做大市场盘...


  “目前,智装事业的发展面临着一个重要的节点,如何融合?如何落地?是我们亟需解决的难点!”中国智装委副主任、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名誉院长金永泉一语道出如今智装行业的症结所在。别墅也罢,公寓也好,乃至家居卖场,如何借助智能化装饰手段,做大市场盘子,做深落地尺度成为整个产业链从业人员共同的呼声。

第二期中国智装黄埔班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智装引领未来,互联网+促进行业落地

  击痛点,抓落实,谋共赢,由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奇笛网、联电国际承办,旨在促进智能家居与家装家居的跨界融合、传播智能化装饰最新探索经验、提升智能化装饰从业人员营销及运营管理能力,加速智能化装饰、智能家居落地的第二期中国智装黄埔班暨高峰论坛9月26日在北京唯实酒店成功举办。

  峰会邀请到包括全国工商联•智能家居专委会会长梁国芹、中房协•商业和旅游地产专委会秘书长蔡鸿岩、家电院•智慧家庭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媛媛等行业专家及新浪家居媒体副总经理张晓辉、尚层装饰副总裁瞿涛、华耐家居CMO崔英磊、华为终端战略合作总监王琳等业界先锋进行了经验交流与行业发展分析。

第二期中国智装黄埔班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会上,中国智装院授予奇笛网“智装互联网服务基地”牌,以鼓励奇笛网在智装领域互联网+服务所做的积极探索与突出贡献。中国智装院院长纪全胜指出:“目前的智装系统集成商接单主要依靠线下,而互联网营销在其他行业已经得到很好的应用并取得显著效果,期待奇笛网在CEO赖锐的带领下,为智装企业拓宽营销能力,推动行业更快落地”。

第二期中国智装黄埔班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智装委副主任.智装院名誉院长 金永泉、奇笛网CEO 赖锐、中国智装院院长纪全胜

  智能、家居、高校共发声,携手破行业痼疾

  为什么智能家居有着如此无穷的魅力?在上海多灵智能总经理应蓉看来,这源于智能家居承载着大量的非产品服务价值,因此未来智能家居可以往上做加法。尽管在美国硅谷、上海物联网中心的研发中心有了很多技术储备,但现阶段多灵先做减法,提供可以互联互通的锁和智能安防。用落地的产品支撑代理商滋润的活下去,这可能是智能家居产品企业率先应该思考的。

  

第二期中国智装黄埔班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上海多灵智能总经理应蓉

  今年,中兴、TCL、酷派、汇泰龙等企业纷纷踏入智能家居领域,一时间,玩跨界、抢入口;大数据、建生态成为热潮。千军万马一拥而上各建生态,既反应了智能家居行业火爆的现状也可能造成资源重复投入、增加互联互通的难度。机智云刘天驰认为“行业需要专注、合作、开放,专注首当其冲”。智能家居不仅仅是连接,还有很多的智能化场景应用和平台运维工作。机智云有多年的物联网平台建设和运营经验,把功能工具化,放在这个平台上。闭门造车式的研发已成为过去式,机智云开放芯片、模块、板卡等各方面的资源给大家,加速产品智能化,同时机智云正在开展智装场景和新商业模式的探索,相信能更好的助力智能家居落地。

  

第二期中国智装黄埔班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机智云商务拓展总监刘天驰

  华为终端的王琳总监提出,智能家居实际上是一个未来人类智能生活非常重要的场景,智能家居应该是“极简、自然、自主思考、非凡体验”,这也是华为HiLink的愿景。华为将立足HiLink协议+LiteOS操作系统+华为物联网芯片+海量出货的终端设备(路由器和手机、平板等)构建华为智能家居基础云平台,联合产品商、家装地产、集成商,提供集成运营能力,构建产业生态。

  在传统家居企业如何实现智能化升级的话题上,广州晾霸智能工程事业部总监吴俊认为,传统家居企业按照“切实做好产品升级与技术革新——将本企业的智能产品有机地融合到其他厂家已有的智能家居系统中——逐步建立自己的智能家居系统”推进,可能还是比较有效的落地方式。

  在趋势分享环节中,中国酒店工程联盟主任李国红分析了目前中国酒店业面临的四大趋势:首先、商务游,度假游,养生旅游大发展,但狂奔止步,回归理性;其次、酒店(包含民俗客栈和短租公寓)发展精品化、品牌化、连锁化、多元化,非标化;再次、顾客年轻化,注重体验,个性;最后、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布局,WIFI成为酒店的必备,智慧酒店建设刻不容缓。

  北京联合大学钮文良教授认为,如何在物联网智能家居的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学生教学当中也体现出规范,将是未来高校教育需要不断探索的。在中国智装院的努力推动下,国内首个985大学智能家居教学实验基地已经在北京落地。

  在中国智装院纪全胜院长主持的智装落地剑锋对话环节,河东电子董事长梁国芹、尚层装饰副总裁瞿涛分别代表智能家居产品和装饰企业,与代表智装系统集成商和终端用户的河北、河南、辽宁智能家居联盟秘书长对话,就智装究竟何时落地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瞿涛指出,智能化装饰目前还需要一个培育市场和教育客户的过程。智能家居系统在家居生活,家居装饰过程不应该定位成其中一个子部分,装饰公司其实希望智装系统集成商能够从服务的初期介入到和客户的接触过程中,加速落地。河南智能委秘书长韩静认为,落地中与渠道共同挖掘客户并进行精准的客户分析,满足客户需求、习惯从而做好产品,做好服务,那么智装行业落地将指日可待。

  

第二期中国智装黄埔班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尚层装饰副总裁瞿涛在对话环节发表观点

  搭建交流平台,碰撞智慧火花

  作为智装行业针对营销的大型落地培训,第二期智能化装饰营销黄埔班再次受到了多方的广泛关注与配合。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美国快思聪、北京三川智能、北京屏联科技、鹏博士智能、宁波杜亚、广州视声、深圳斑点猫、上海相舆科技等众多智能企业支持。9月27-28日,智装院还为智装系统集成商安排了两天的智装黄埔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在课堂上表示,黄埔班成功搭建起了智装行业精英交流、直面痛点的平台,经典案例的分享及精彩的师生互动环节,激起思想的碰撞和火花。而作为本次黄埔班讲师代表的联电国际副总经理张文静则表示,尽管智装行业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本次培训将是中国智装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影响深远。

  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院长纪全胜在培训闭幕式上中指出,未来,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将继续以黄埔班作为重要发力点,结合产业研究、营销运营培训及落地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智装融合及落地,推动行业向前发展。

第二期中国智装黄埔班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优秀学员与智装黄埔导师合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