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跨界做家装:家装江湖战,谁会是赢家?

icon 2016-09-30 09:51:16
icon 0

摘要:如今,有实力的家居卖场为了盘活偌大的场地资源、延伸产业链,开始频繁跨界做家装。它们的闯入,将对家装江湖产生怎样的影响?

  近期,家居卖场跨界经营事件频频上演。无论是跨界新能源产业和养老领域,还是引入艺术品、时装、文化等业态,都是在大家居趋势下的一种必然选择。在大环境不景气,家居建材业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为了招揽人气,家居卖场的跨界动作也越来越大。2006年,万家灯火率先驱逐家装公司、包揽家装业务,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也先后创立装修公司。如今,有实力的家居卖场为了盘活偌大的场地资源、延伸产业链,开始频繁跨界做家装。它们的闯入,将对家装江湖产生怎样的影响?

  家居卖场跨界做家装,真的靠谱吗?

  卖场跨界家装,也并非新鲜事儿。红星美凯龙已凭借着红星装修公,在家装界打出了一片天地。居然之家在2015年收购了京城老牌家装公司元洲装饰后,更是发出宣言,要在2016年坐上京城家装市场头把交椅。虽然来势凶猛,但有一个问题仍耐人探寻:过去以出租店面收取管理费为主要来源的家居卖场,如今跨界做家装,真的靠谱吗?

  在业内人士看来,更有保障的售后服务是卖场跨界家装的加分项之一。“传统家装公司大店的产品和合作的品牌数太少,互联网家装产品也同样单一化,作为国内领军的卖场企业,居然之家有着更多的产品种类。”居然装饰总经理钱明发表示。

  从携手并进到剑拔弩张,究竟为何?

  家居卖场跨界家装行业,出现得并不突兀,在此之前的数十年里,家装公司和家居卖场,这两个家居产业链上主角之间的关系,从携手抢夺市场份额,到剑拔弩张,再到如今的跨界抢地盘,曾几经变迁。

  时间回到2006年,这一年里,京城老牌家居卖场万家灯火“驱逐”家装公司成为年尾家装行业的一枚重磅炸弹。时任万家灯火总经理的井然向记者表示,家装公司对卖场而言已成鸡肋,“对万家灯火来说,家装公司带来的效益可以忽略不计,但它们的存在却让在卖场占绝大多数的众多材料商利益受损”。万家灯火“驱逐”家装公司让此前一直存在的家装公司和家居卖场之间的矛盾大白于众,卖场希望借助家装公司带动建材销售,家装公司则依托着卖场信誉提高知名度,可共享的资源让它们走到了一起,利益冲突则让它们最终分道扬镳。

  家装江湖争战,谁会是赢家?

  家居卖场并不满足于收取静态的租金,家装领域自然成为其扩张地盘的一个突破口。早在2000年,万家灯火便将“家装是建材市场的龙头,需要搞好家装带动建材销售”作为经营方针。在随后的数年里,家居卖场开设直属装饰公司屡屡上演。居然之家金源店招商人员表示,目前居然之家已不再接收家装公司入驻,正集中精力打造自营家装。

  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大家居概念日益得到认可,无论是家居卖场跨界做家装,还是家装企业整合建材资源自开卖场,都将变得更为频繁。无论是卖场、传统家装公司,还是互联网家装公司,苦练内功、提高品质仍是制胜关键,只有能给消费者打造一个环保、便捷、透明、美观的家,才能在家装江湖的纷争中成为赢家。

家居卖场跨界做家装:家装江湖战,谁会是赢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