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之变:美的电饭煲荣登央视《新闻联播》头条

icon 2016-09-30 11:37:11
icon 0

  9月22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了美的生活电器在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取得的成就。自去年年底习总书记提出供给侧改革 以来,美的电饭煲围绕“品质升级”的主题,主动淘汰落后产品线,打造多段IH技术和智能化高端产品,成功实现了产品从“量”到“质”的转变。在总体产量下 降的同时,利润总额却同比增长15%。而此次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讲述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将美的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代表,是对美的今年“变”的主 题极大的肯定。

 技术是美的之“变”的基石

  今年,大批消费者跑到日本,去抢日本一款电饭锅的新闻刺痛了中国家电业的心、也刺痛了美的电饭煲研发成员黄兵和他的团队的心。这意味着随着消费需求 的不断升级,中国制造业已经到了不得不升级,不得不转变的时候。为迎接消费升级,美的加速电饭煲产品升级转型,率先迈出了第一步。

  在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中我们可以看见,美的电饭煲车间里大规模的生产线技术革新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传统生产线正在被高品质,高效率的柔性生产线 替代。在新的生产线上员工将更加专注每一个电饭煲的品质。生产线的技术在革新,生产线上产品的技术也在革新。为顺应企业转型升级,2015年底美的全面淘 汰低端产品,将市面上200多款产品缩减至60多款。

品质之变:美的电饭煲荣登央视《新闻联播》头条

  美的电饭煲团队坚持研发新技术,支撑产品升级。在美的对外发布的美的高端新品匠心系列电饭煲中,我们看到焖香鼎釜电饭煲的加热技术已经升级为第七代 多段IH技术,这项技术在目前的国内家电品牌中尚属首家。与此同时,美的焖香鼎釜电饭煲采用智能焖香系统,创新焖香蒸汽阀及焖香六部曲可充分保证米饭的香 气及口感。通过第九代鼎釜内胆技术开发研制的钛金鼎釜,在保证饭煲使用寿命的同时,更进一步还原地道柴火饭的香甜美味。正如《新闻联播》报道中所说,曾经 靠拼规模占领市场的中国家电行业,如今已经走上了向品质要收益的道路。

 匠心为美的之“变”坚守

  在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美的集团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新闻里反复提到了美的电饭煲研发团队的带领人黄兵。好煲配好米,中国疆域辽阔,大米种植遍 布大江南北,面对不同特点的大米,要如何用一个电饭煲还原千百种大米最原始的滋味呢?黄兵带领美的电饭煲研发团队开启了他们的“疯狂煮夫”行动,从贵州惠 水到湖北京山,从到新疆伊犁到黑龙江五常,15000多公里,团队精心记录每一个地方的大米状况,反复测验每个地区大米最适宜的温度。最终从11万份测试 数据中,归纳出1000多种烹饪曲线。除此外团队还成立了多个实验室,将中国各种极端环境搬进了实验室,只为让不同的用户在不同环境下的需求能在一款产品 中得以实现。

品质之变:美的电饭煲荣登央视《新闻联播》头条

  二十多年沉淀,只为一碗好饭。在美的的大米博物馆里,美的电饭煲研发团队二十多年的匠心精神,尽收眼底。一份详细记录了中国各地域大米的分布及米种 特点,包括气候、海拔、气压、当地用户口感喜好等相关因素的地图,为每一种大米绘制的其最佳烹饪曲线,二十多年的沉淀,美的电饭煲已不是一个简单的硬件, 而是硬件,软件和生态的组合。美的的终极目的不仅是做出一个优质电饭煲,更是要做出一款最适合中国人的“国民电饭煲”。 在产品转型升级的路上美的已不单是一家传统的硬件企业,更是懂饭煲,懂米饭,懂消费者需求的现代化企业。

  美的之“变”也是中国制造业之“变”

  此次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新闻,将美的作为供给结构性改革下,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代表,充分肯定美的作为中国制造业的集大成者,积极响应国家宏观政策, 大力精简低端,以质为主,对产品进行从量到质调整战略的成功。同时展望中国制造业大环境,我们正在改变以前靠劳动力密集型粗犷生产方式,向高效益、高收益 的精品生产方式转变。

品质之变:美的电饭煲荣登央视《新闻联播》头条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中国供给转型加速升级,2016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利润总额在数量下降的同时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5%,其中美的智能电饭煲出货金 额比重从27%提高到45%,实现了产业升级。以美的为代表的中国制造业正在从过去以规模要效益向现在以品质,以品种提高要效益转变。我们相信在不久的未 来中国制造业在转型升级中将再次焕发新机,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