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兰莎高建江:根植华东,从点到面赢大盘

icon 2016-10-02 22:20:14
icon 0

摘要:10月1日,大王椰集团旗下的布兰莎定制家居馆在杭州正式开业,这种新型的家居体验馆模式,符合工业4.0时代的时代内涵,也让大王椰集团焕发出新的企业活力。为更详细了解布兰莎定制家居的模式运作,新浪家居的记者采访了大王椰家居科技总经理高建江,听他...

  在工业4.0时代,中国制造正被“中国创造”所取代,想成为行业的赢家,处于传统链条的企业只有升级转型才能常立于不败之地。

  10月1日,大王椰集团旗下的布兰莎定制家居馆在杭州正式开业,这种新型的家居体验馆模式,符合工业4.0时代的时代内涵,也让大王椰集团焕发出新的企业活力。

  为更详细了解布兰莎定制家居的模式运作,新浪家居的记者采访了大王椰家居科技总经理高建江,听他精彩讲述布兰莎背后的故事。

布兰莎高建江:根植华东,从点到面赢大盘

  大王椰家居科技总经理高建江

  致力贴近消费需求

  新浪家居:今年,大王椰推出了布兰莎定制家居,选择在这个时间点,推出定制家居体验馆模式的出发点是什么?

 高建江:大王椰做装饰材料有十几年,我们在装饰材料行业当中一直非常安逸稳定,我觉得现在消费结构在慢慢发生变化,如个性化、年轻化,大王椰一直也在思考有没有更好的一种模式贴近消费需求。

  这几年我们一直在关注定制家居行业,相对来讲比较吻合大王椰,并且仍然是装饰材料行业,所以我们有这个想法,最终集团通过慎重的考虑选择了定制家居行业。

  之前我们企业一直是做的相当于半成品,但成品更贴近消费者的直接需求,在成品空间里面更有亲切感、真实感,更能够满足他们的体验需求。

  新浪家居:今年7月份的广州建博会是布兰莎定制家居首次参展,展会后外界的反应怎样呢?

  高建江:应该说整个定制家居行业确实是被非常多的特别是做装饰材料的人广泛关注,我们参加广州建博会,对于定制家居关注度也很高,包括我们第一次亮相也获得了比较多的关注,当时意向客户有几百个,反响确实不错。我认为作为一个新的企业应该勇于到大的平台获取多一些展现自己的机会。

  三大武器“打”市场

  新浪家居:纵观目前的家居市场,从去年到现在,各大品牌都在做定制家居,那么布兰莎定制家居的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高建江:要做好布兰莎我们的思路也比较清晰。首先我们有区域优势,布兰莎所处的区域在华东,当时我们公司战略定位就是“根植华东,志在全国”。

  第二,物流。因为定制家居对客户的物流通常说的最后一公里,在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相对来说一次物流也好二次物流也好,这个行业确实也是一个瓶颈,成品磕磕碰碰免不了,所以发挥我们在华东地区的物流优势。目前布兰莎能做到在浙江、江苏、安徽、山东可以解决门到门,点到点的服务。

  第三,产品的定位。从产品定位开始,我们也考察了很多品牌,当初为什么不选择用大王椰做定制家居?因为有更好的,布兰莎一直在意大利做原创,设计的产品理念,包括产品,设计团队,我觉得的确是很优秀的,当我发现这样一个偶然的机会,所以我们放弃了大王椰,选择了布兰莎。另外,从大王椰本身的生产能力我们做了一些研发,特别是现在我们的板材当中导入了负氧离子的概念,简单来说就是能够在家居空气当中吸附甲醛。正常的家具对于甲醛释放是避免不了的,我们能够起到吸附的作用,在空气中降低甲醛的成分。

 从点到面赢大盘

  新浪家居:未来布兰莎是否也会成为大王椰的一个主要发力点?

  高建江:是的,我们在做这个尝试,大王椰先去做布兰莎就是对成品家居的尝试,这种模式能够更加符合消费者需求。特别是浙江,目前,新闻说浙江的住宅用地省政府要求以后对老百姓的购房要求全装修,这对半成品家居是一个危险的信号。我觉得应该多一点思考的方向,如把板材做成成品的定制家居,我觉得更能满足我们当下的消费需求,也解决了个性化的问题、批量的问题,以及与房产公司合作的问题,这是我们大王椰投资布兰莎定制家居的意义所在。

  新浪家居:从长远的角度看,大王椰对于布兰莎有什么样的期望呢?

  高建江:公司会有三年五年的战略目标,我们肯定是先把自己做好,夯实基础,这个行业也确实特别难做,当我们回过头来看行业当中的一些翘楚,我觉得他们的确不容易的。每个企业都已经有了非常强大的优势,信息化、生产能力、营销能力等,现在在这个行业当中的很多佼佼者的确已经形成了他们成熟的模式。

  我们希望布兰莎先做好“点”,从杭州做起,在三年之内主要把精力放在华东地区,争取开几百家,能够让几百家的经销商赚钱,我觉得这个比较重要。当然我们会尽全力,通过自己的经验,对经销商帮助和服务,我相信大王椰还是有经验的。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