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卡的存在,是为让更多人了解健康住宅。

icon 2016-10-03 15:04:07
icon 0

摘要:福奥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宏告诉记者,上海每年30万翻新旧房需求以及日本一项关于女性住木结构房子比住普通房子,乳腺癌发病率低45%的调查统计,促使他和合伙人创办了福卡健康住宅体验馆。

  9月28日,位于上海市宝山区汶水路1555号的红星美凯龙B1层福卡健康住宅体验馆隆重开张。据介绍,体验馆聘请了日本设计师全力打造,通过最合理的空间规划,让消费者“身临其境”,各设备装置直观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各种目前最看好的节能和健康技术与设备如空气式太阳能集热板、太阳能光伏板、新风系统、外墙保温、地板采暖、木结构、瓷砖胶防水系统、高端门窗及涂料、餐厨垃圾处理系统、自流坪和污水处理循环系统等。福卡绿色健康住宅构成要素都一一呈现,消费者身在其中,可直接体验实际效果。

  作为福卡健康住宅体验馆首批客人,新浪家居记者在现场对福卡体系进行了体验。

福卡的存在,是为让更多人了解健康住宅。

  而在体验中,福奥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宏告诉记者,上海每年30万翻新旧房需求以及日本一项关于女性住木结构房子比住普通房子,乳腺癌发病率低45%的调查统计,促使他和合伙人创办了福卡健康住宅体验馆。同时他也为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如果你家有140平,空调、新风系统及其它家用电器全天候运行,大夏天每月电费需要多少钱?每月只需要240元电费。他同时告诉记者,做这个体验馆,并不完全是为了做生意,而是希望更多人能够知道健康住宅的价值,能够体验健康住宅系统的功能。甚至可以说,对于胃病患者,健康建筑,也是治疗胃病的一种方式。

福卡的存在,是为让更多人了解健康住宅。

  福奥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宏

  对此,福卡健康住宅体验馆合伙人德国瑞好门窗系统解决方案事业部大中华区销售总监艾军也表示,现在中国的消费者已经跟十年、五年以前的不太一样,在这之前,大部分消费者觉得门窗功能好就好,关上后看起来不漏风,比较保暖,没有什么大问题,那就可以接受。但是现在随着整个环境污染,包括中产阶级比例的增加,以及人们对生活要求的提高,对真正有价值的好产品和舒适的环境要求不一样了,他们不仅仅满足于功能,还要满足于感官,所以对生活的舒适度要求更高,对门窗的要求也不仅仅是一般的基本功能就行了。

福卡的存在,是为让更多人了解健康住宅。

  关于福卡体系的功能与特点

  一是绿色清洁。充分利用太阳能,提供室内冬季采暖、新风、热水、光伏发电,根据自然通风的原理设置风冷系统,调节冬夏季的室内温度。

  二是舒适经济。室外PM2.5经常超标,空气质量的不尽如人意和室内家具VOC等挥发性污染物的不确定性,都需要采用配置了独特空气过滤装置的新风换气系统来加以解决。同时,舒适的冬季采暖、低温地板辐射也是提高生活舒适度的理想选择。

福卡的存在,是为让更多人了解健康住宅。

  三是节能且耐久。采用合理的外墙保温和屋顶保温形式以及高性能的门窗,有效避免了建筑维护结构的热损失,同时既增强了冬季采暖效果,又减少了夏季空调用电;良好的建筑维护结构,可防止室内结露、霉菌滋生,延长建筑使用寿命,有助居者健康。

  四是实践绿色生活。首先体现在环保卫生、变废为宝、循环利用资源方面。配置的设备将厨余垃圾(有机垃圾)进行发酵、微生物处理,使之变为肥料。各类生活污水包括沐浴、洗涤的杂排水和卫生间的排泄物,通过合并净化系统科学处理,可变成中水再利用;引进的国外先进技术,使这些设施在快速分解各类有机物的处理过程中并无硫化氢、氨气等恶臭,卫生环境得到有效呵护。

福卡的存在,是为让更多人了解健康住宅。

  五是采用自然资源。尽可能地减少人工合成产品,充分利用自然素材。比如木结构建筑是理想的建筑结构,天然木材在建筑中的使用也符合现代住宅健康环保的理念。而使用的建筑涂料主要也是用废弃的扇贝壳经高温处理和粉碎,经科学的配方制成。这些回归大自然的元素也在福卡体验馆里有着充分的展现。

  六是畅享创新科技成果。传统的地面水平处理,需大量人工和原材料,而福卡新型自流坪可破解这一难题,具有安全、无污染、美观、快速施工与投入使用的特色。此外,福卡新型瓷砖胶可以比使用水泥节约更多空间,且贴粘更牢固,无毒耐水,耐冻融、耐老化性能好,施工方便。福卡防水系统采用水泥基高效防水,使屋面、地下建筑、建筑物的地下部分和需防水的内室和储水构筑物等防水通病得到很好的解决。外墙保温系统中的福卡XPS外保温系统选用优质和高性能挤塑板作为骨干材料,有质轻、耐压、耐水、导热系数低、尺寸稳定性好等特点;采用的瑞好门窗品牌采用高性能隔热保温塑钢窗,可使窗户的传热系数大大降低。

福卡的存在,是为让更多人了解健康住宅。

  直接“读懂”先进理念和技术

  虽然只区区150平方米,但整个设计建造均采用日本F4星和欧盟被动式技术标准来“护航”,把体验馆打造得很前沿很高端——“F4星”源于日本农林省的法律法规,适用于板材、地板、橱柜、家具、胶水、硅藻泥装饰壁材等建材产品,要求符合这个等级的建材产品甲醛释放限量平均值不能超过0.3mg/L。因此该标准是日本标准环保最高的健康等级,更被认为是目前国际上最健康的环保标准。而被动式技术是目前应用在被动式节能屋的能耗较低、造价合理的建筑技术,欧盟规定2020年所有的新建建筑都必须达到被动屋标准。相对使用电、煤、气等“主动”采暖/制冷,这种技术使用太阳能等更多清洁能源,降低对不可再生能源的消耗,在大大提高房屋隔热气密性、减少屋内外热交换,大幅降低房屋总能耗的同时,兼融舒适、经济。从成本角度分析,采用该技术的初始成本略高,但后期使用成本却大大降低,因此具有长期的成本优势。

福卡的存在,是为让更多人了解健康住宅。

  福卡是什么样的企业?

  推出这款健康住宅体验馆的上海福奥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可谓是沪上建筑外墙外保温领域的先驱企业之一。早在2001年公司成立时就着重于产品研发,通过 ISO9001-2000 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福卡”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先后在建设部北京昌平区的“未来之家”示范项目、上海市建委与市住宅局示范项目昌里小区、苏州地区的低碳示范项目、昆山绿地别墅、宁波BOBO城等民用项目中采用,也有一些工业建筑采用亦收获好评。企业建成的15年来,北至吉林、沈阳,西北至兰州、西安,西南至重庆成都,以及海南等多省市,由福卡公司施工的总共1000多万平方米的外墙外保温项目中没有一块瓷砖掉落过。因此获得了绿地、浦发、北京金隅等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青睐,并与之形成合作关系。公司董事长王伟宏强调,推出体验馆,实现与消费者面对面、零距离的接触和交流,把多元化、科技化、一体化的健康住宅系统解决方案送到消费者眼前,全面接受用户的苛刻检验,并从中提供、传播健康、先进的生活理念和方式,这是福卡的责任,也是福卡的使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