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专栏:学水彩从晕染开始

icon 2016-10-08 10:34:50
icon 0

摘要:初学水彩,学习握笔,蘸水和颜料,水份的控制,笔势的运用等等。这些都是需要在画水彩开始的时候了解和掌握的。细细说来内容真的不少。

  乐居生活专栏,这里包含花艺,绘画,美食与手作等在内的与生活相关的内容。放松心情,这里是一个让你尽情享受生活的地方。

  很多人问我,学画画从哪里开始,以前也在微博上写过一篇文章。大概意思就是从你接触得多的东西,你最感兴趣的东西开始学,会更好一些。

  那学水彩又该从哪里开始呢?应该从晕染开始。

DIY专栏:学水彩从晕染开始

DIY专栏:学水彩从晕染开始

  初学水彩,学习握笔,蘸水和颜料,水份的控制,笔势的运用等等。这些都是需要在画水彩开始的时候了解和掌握的。细细说来内容真的不少。

  初步的练习,当然是从单色渐变开始了。如何把一个颜色从深色过渡到透明。

  上课的时候,几乎我所有学生都会说“看起来容易,自己画起来好难啊”。当然啦,很多人说水彩是最难以驾驭的画种。落笔无悔,很多时候画下去以后,很难再修改。其实不光水彩是难已修改,就连每一次画落笔的时间不同,笔触力度,下笔角度不同,当天气温不同,空气湿度不同,水彩纸不同,笔不同,颜料不同,都会呈现完全不同的样子。就像调色一样,谁都无法两次调出绝对一样的色彩来。大概这才是水彩最有趣的地方吧,永远充满了未知!

DIY专栏:学水彩从晕染开始

  初练水彩的时候,我们需要练习单色渐变,把过渡色彩画得更加自然和柔和才叫好。

  接下来,我们就要开始把这种技巧运用到实践之中了。这节课丫丫鱼老师教大家画花瓣的渐变。光是单色渐变已经好难画了,画多色渐变的难度就会更大一点了。这次我们用的是玫瑰花瓣,其中会用到镉柠檬黄,镉黄,镉橙,歌剧玫瑰,群青,类似这样的颜料。

DIY专栏:学水彩从晕染开始

  难点仍然是在于颜色和水份的控制。另外还增加了一点,就是色彩的叠加。每一次叠加都需要颜色干燥一些后再上色,如果直接叠更多颜色,画面会直接染花,纸张反复修改也会起“毛“,从而弄脏画面破坏纸张纹理。

  晕染的时候,需要蘸较多的水份,只有有较多的水份,颜料才能被晕开得更充分。一般来说,画画的时候,水份多一点总会比少一点好,水多了能用干笔或者纸巾补救,水少了颜料在纸上干燥的速度会非常快,再修改和调整的余地就非常小。水彩水彩,水才是重点,把水彩本身的材料特性发挥好很重要,有水画才会美。

  把笔倾斜一些(大概45度左右的样子),轻柔用力,让笔肚和纸张更充分的接触,匀速用笔,才能画出比较柔和渐变自然的色彩过渡。

  画花瓣还有一个难点。多次晕染叠加完底色以后,需要用较细的水彩笔勾勒出花瓣的脉络,勾勒脉络,其实方法也和叠加颜色画花瓣一样。需要用较淡的颜色勾一次,然后叠加更橙一些的颜色,再干燥再叠加更红,直至更深的细节部分色彩。整体色彩和明暗的把握就尤其重要了。

DIY专栏:学水彩从晕染开始

  初学水彩的时候千万不要胡子眉毛一把抓,选择难度特别大的东西画。这样很容易有挫败感,从而失去信心。从小的东西较简单的东西开始,学习起来会更容易。


  个人介绍:

  丫丫鱼老师对自己的期望是“爱生活,爱自然,爱画画,做一个有趣的人”。曾深入四川,西藏,新疆,甘肃,云南,尼泊尔,意大利,捷克,奥地利,日本等地写生。尤其擅长水彩和Journal,40多个速写本记录了他人生的点点滴滴。编著《水彩时光:丫丫鱼的水彩写生公开课》,近年他开设水彩课程,致力于生活水彩的传播事业,并成立了个人工作室。目前主要做的事情:画画,教画画,旅行,写书。

  可以关注老师的微博:丫丫鱼画画

  微信公众号:丫丫鱼画画儿


DIY专栏:学水彩从晕染开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