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新鲜事——饮用水过地铁安检

icon 2016-10-10 09:11:39
icon 0

摘要:国庆长假的第三天(10月3日),在武汉地铁东亭4号线站随身携带的小包过安检机后,正准备拎包进闸口,安检员说了一句“包里有水”。旁边一位安检员说:“你的包里有水,请接受检查。”笔者听了,说:“包里是有一瓶饮用水,但是没有开封,要不我喝给你们看...


国庆长假的第三天(10月3日),在武汉地铁东亭4号线站随身携带的小包过安检机后,正准备拎包进闸口,安检员说了一句“包里有水”。旁边一位安检员说:“你的包里有水,请接受检查。”笔者听了,说:“包里是有一瓶饮用水,但是没有开封,要不我喝给你们看。”安检员把我拿出来的饮用水放到安检机旁的一个设备上,说:“不用你喝。好了,是饮用水。”

国庆新鲜事——饮用水过地铁安检

我看了大为惊奇,说:“怎么检查的,这么快!你怎么就知道我这是饮用水,你又没有让我喝?”
安检员见我把饮料瓶重新放在饮用水检查设备上,要知道个究竟,就耐心的说:“老人家,水放在设备上,亮绿灯是安全的饮用水,亮蓝灯是不安全的。”
我说:“嗬,有趣,又快又方便又准确,比喝给你们看要人性多了,真是好。”
在我的后面也有市民带有饮用水,大家都乐于接受检查。
外出带饮用水已经是很多人的常态化,带液体上车,上地铁,上飞机的确要安检,它关乎每一个乘客的人身安全,但是关于非议液体检查的传闻也不少。严格安检需要全体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如何方便、准确安检也是不容小觑的大事。而方便快捷的安检措施则是连接地铁管理和乘客的纽带。我接受,相信乘客都接受。
摘自:长江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