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服务相结合 设计师助力品牌运营新模式

icon 2016-10-10 11:21:57
icon 0

  随着国民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设计在公众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单一的功能性设计逐渐淡出市场,而产品、设计与服务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受到追捧。日前,由JFR设计工作室设计的杭州Phiskin芙艾医疗美容会所就是一个借助设计提升品牌形象,革新运营模式的新范例,该项目还获得了2016年度最成功设计空间奖。

产品、设计、服务相结合 设计师助力品牌运营新模式

  “我们的设计目标首先是要摆脱传统观念上的医疗诊疗室素白,呆板,冰冷的形象,而在一个定制的环境中把产品,设计和服务相结合,进而提升品牌形象及客户体验。”Founder创始人及本案主设计师徐岭啸(Jeffrey Zee)这样说到。“我们把客户定义为最终使用这个空间的所有消费者和运营者,而不仅仅是项目的投资方。因此我们的设计不仅需要突出品牌形象,更多的是要站在最终使用者的功能角度出发。”

产品、设计、服务相结合 设计师助力品牌运营新模式

  据悉,徐岭啸及其主创设计师王佳(Elizabeth Wang)设计的Phiskin项目位于杭州市中心,面积约900平方米。作为一家国际化的专业医疗美容机构,PhiSkin非常注重室内设计对品牌及其运营的影响,而设计师希望借此颠覆业界的一些设计理念,仅在前期设计的阶段就花费3个月,后续审批及施工又耗费了5个月时间。

  “在项目的设计中,我们面临的挑战在于如何融合各种功能需求。这既是一个专业健康美容机构,又是一个可以交流展示的空间,同时也是一个休闲放松的场所。作为一个专业医疗机构,现场布局需要经过一系列严格的申报及审批流程,而且最终的设计需要满足苛刻的医疗标准,需要具备很强的实用性并兼具美学效果。所以,我们从对于设计元素、材质的选择,灯光的配合角度等,来把控医疗专业性与艺术性之间的比重。”主创设计师兼项目经理王佳(Elizabeth Wang)解释到。另外,在这个特殊的医疗项目中,材料的环保显得尤为重要。该项目中的主地面材料不仅可以生物降解,更易于日常维护。墙面选用了可回收的密度板,以及所有的灯源也都选用了LED节能产品。

产品、设计、服务相结合 设计师助力品牌运营新模式

  在项目风格的设定上,鉴于女性为主的客户群,设计师赋予整体设计风格偏向于素雅。材料的运用上以明亮的暖色系为主,配合中西设计元素来体现品牌的国际背景。在900平方米的空间内,设计师合理规划咨询室,诊疗室,独立手术室,多功能休闲Lounge,商品展示区,化妆室,SPA美容室及医生办公室等功能区。

  据徐岭啸介绍,入口圆形接待台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传统中式折扇。项目中运用到的金属材质均是以玫瑰金不锈钢来体现轻奢的态度。而与圆形接待台相呼应的天花造型,以层层的嵌入式几何造型灯带,营造禅意的意境。不仅在整体设计上,设计师严格进行把控,在设计细节上也把握的很到位。空调出风口处,设计师还设置了独特的定制Logo造型。

产品、设计、服务相结合 设计师助力品牌运营新模式

  除此之外,以流动的溪流为灵感而设计的波浪形走道,打破原有诊疗室笔直素白的走道形象,引领客人通向各种诊疗室,贵宾休息室以及多功能厅。VIP女士休息厅运用时尚品牌的设计灵感,以印花地毯,半透明隔断及定制吊灯来体现优雅浪漫的氛围,让功能区兼具私密性与时尚感。对多功能大厅的设定上,设计师采用多样性功能组合的方式打造了可以用于等候,也可以用来举办美容讲座的功能区。楼梯以及走道处的手工墙纸体现了“自然之美”的主题,配合薰衣草色环绕沙发,大量木饰面的使用及隔断倒角圆弧形处理,让消费者不管是在主要功能区还是在不经意的角落,都能感受到十足的舒适感与设计感。

产品、设计、服务相结合 设计师助力品牌运营新模式

产品、设计、服务相结合 设计师助力品牌运营新模式

  经济水平迅猛发展,设计标准也在逐步提高,多样的商业模式正在融合演变。作为设计师,也必然要适应新的趋势及设计理念。相信以该项目为代表的多样性功能服务的组合将会给更多品牌的运营模式带来活力。而且对于不同的场地和目标客户,这种模式可以被很好的适应和延续。更重要的是,高品质且简洁的设计风格更多的突出了品牌机构本身的专业性和服务,以此来带动品牌产生更多的效益。

  设计师简介

  Jeffrey Zee 徐岭啸

  Founder 创始人

  项目设计总监

  Design Director

  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建筑学硕士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土木工程学士

  美国绿色认证专家LEED AP

  拥有国际化背景的Jeffrey出生于香港,14岁赴美求学,先后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土木工程学学士和麻省理工大学建筑学硕士学位。在纽约著名的贝聿铭事务所工作学习了几年后,Jeffrey于2003年回国发展。回国后,他先后在服务过一些知名的建筑事务所,为包括瑞安集团在内的大型开发商完成了众多建筑规划项目。

  在中国的十年里,Jeffrey积累了丰富多样的建筑及室内项目设计经验。拥有建筑学扎实背景的他,对于室内空间的把控更为灵活。他擅于将国际化先进设计概念,融入本土实际需求,追求每一个项目的设计创新及品质。近年来,Jeffrey带领着他的团队,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打造了数个知名的精品项目,包括Muse酒吧,圣皮尔酒业精品会所,K歌之王KTV,上海K11商场改造,星巴克迪士尼旗舰店,威尔士W瑜伽会所等,并开始在各类设计评奖中崭露头角。

  Jeffrey在09年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学会颁发的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认证专家资质。并完成了中国第一个LEED认证白金奖室内项目——DNA绿色设计办公室。

  Jeffrey致力于在商业休闲,健身娱乐领域提供客户独特的设计概念及服务理念。以功能为本,探讨以结合更有效的经营模式,最终体现于巧妙的设计之中。

  王佳Elizabeth Wang

  主创设计师

  Senior Designer

  项目经理

  Project Manager

  同济大学环境艺术设计

  Bachelor inEnvironmentDesign (Tongji University, Shanghai)

  在将近八年的工作时间里,王佳对整个室内设计的操作流程有深入的了解,且擅长于会所、酒店、餐厅等设计项目。对于每一个项目王佳都全程参与,从最初的定位,到概念方案,扩初及施工图,包括软装得意向,以及和甲方的沟通交流,致力于能把设计的本身最大化的实现。

  参与项目包括:

  Phiskin 芙艾医疗杭州店/ 宁波店(主创设计师/项目经理)

  星巴克迪士尼旗舰店(项目经理)

  苏州Mook 酒吧(主创设计师/项目经理)

  静安精品酒店(主创设计师/项目经理)

  台北发生创意餐厅(主创设计师/项目经理)

  设计师结合当下设计界的趋势对自己的项目评价

  设计师对自己作品所处的领域的未来趋势的看法

  随着美容医疗行业的兴起,养生及美容医疗机构的设计创新是我们非常期待,并着手于发展的方向。JFR已经参与过包括悦达云健康中心会所,基因中心等多项此类项目的设计。为如何结合医疗机构的专业性和高端会所的温馨感及功能一直在不断的探索。另外,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于空间的体验性需求日益增加,作为设计师,需要创造的必然是超越简单的墙面地面以外的全新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