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行业从“制造”到“质造”咋就那么难!

icon 2016-10-12 16:04:47
icon 0

摘要: 一直以来,“中国制造”就是低质、低廉的代名词,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制造工厂,制造业的地位却一直难以得到提升,因为我们还有很多的制造业一直停留在大批量产出的层面。家具行业作为传统制造业的大板块,在产品质量问题上经常被爆出化学物质含量超标、所用...

  一直以来,“中国制造”就是低质、低廉的代名词,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制造工厂,制造业的地位却一直难以得到提升,因为我们还有很多的制造业一直停留在大批量产出的层面。家具行业作为传统制造业的大板块,在产品质量问题上经常被爆出化学物质含量超标、所用木材造假,产品设计的模仿、复制、抄袭等问题也层出不穷。

  最近被曝光的案例:

  广东质检,22批家具产品不合格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显示,近日抽查了143家生产企业的家具产品180批次,2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2.2%,其中商标为“宜构空间”“东方轩牌”“华靓牌”“莱莉雅”“奥克维尔”“华林·凯迪”等9批次家具甲醛释放量不合格,商标为“东方轩牌”“华靓牌”“宝 X”“huadu”“fui”等9批次家具力学性能不合格,另外,还有7批次家具木工要求不合格。

家具行业从“制造”到“质造”咋就那么难!

   网购床垫,半年钻出黑虫

  一位在天猫圣卡纳旗舰店购买床垫的马小姐向记者反映,她去年年底,网购的一款床垫钻出了黑虫子,马小姐回忆说,今年过完年后开始使用床垫,直到8月份,她无意间发现了床垫有虫子,一开始床垫表面很干净,一只虫子都没有。未料想,观察几分钟后她发现床垫开始陆续冒出黑虫,令人作呕。

   新买的沙发开裂,无人索赔

  广东省阳江市民柯女士致电12345投诉举报平台反映称,她9月份在阳春市春城街道朝阳路购买了一套折后价为8000元芙蓉仙子厚皮沙发,可是买回去的第二天就发现沙发开裂了,她事后欲与商家协商解决办法,却至今未达成一致意见。

  上面这些案例都是最近发生的,或许在全国各地的其他家具卖场还有很多类似事件,而且透过这几个案例,你会发现一个小细节:顾客在发现产品出现问题后会马上采取维权措施,或主动向相关监管部门举报,也有直接找生产厂家要求退换的,这些都在说明中国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越来越强了,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提醒做家具的企业,如果一味地靠不过硬的产品质量就能糊弄过去恐怕没那么容易了。

  大家一定还记得前段时间,宜家的杀人柜事件在中国引发的风波,因为宜家对于风险衣柜在华召回受到区别对待而受到各种指责,最后迫于舆论压力也将其召回处理。那同样,国内家具品牌在产品质量上存在的严重问题,行业内是否出台过相关的产品召回制度,企业自身是否也应该站出来将其产品收回。如果长此以往的下去,家具行业丢失的不仅仅是消费者,而是整个行业会陷入信任危机,市场也会陷入粗制滥造的恶性循环当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