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成OCF董事会唯一中国企业推动智慧家庭互联互通标准化进程

icon 2016-10-13 08:28:59
icon 0

  北京时间10月10日,Open Connectivity Foundation(简称OCF)和 AllSeen Alliance同时宣布双方正式合并,合并后双方将遵循 OCF的名称和运作规则。OCF藉由此次与AllSeen Alliance的合并,成为了全球物联网行业最大的标准组织,并有望成为国际物联网标准的实际制定者,推动物联网产业形成统一的产品标准,打造最佳的用户体验。在公布OCF联盟最新的董事会成员中,海尔作为唯一的一家中国企业成为OCF董事会成员,海尔在推动智慧家庭互联互通标准化进程和增强国内企业在国际标准制定的话语权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海尔成OCF董事会唯一中国企业推动智慧家庭互联互通标准化进程

  本次合并将会提升物联网设备的互操作性,激发物联网产业的潜能,代表着全球物联网产业向互联生态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双方将集合各自优势,继续开发OCF规范以及IoTivity开源项目,加速智慧家庭互联互通标准化进程,支持物联网行业的发展。新的OCF董事会由各行业的全球领军企业组成,包括全球领先的家电公司、互联网公司、物联网芯片公司:AB Electrolux, Arçelik A.S., ARRIS International plc, CableLabs, 佳能, Inc., Cisco Systems, Inc., GE Digital, 海尔, Intel, LG Electronics, Inc., 微软, 高通, 三星电子, 和Technicolor SA。未来,这些公司将加强彼此间的合作,制定OCF物联网协议及标准,开发IoTivity开源项目推动其成为物联网标准化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海尔是OCF董事会中唯一的一家中国企业,有其不可不说的必然性及必要性。

  海尔作为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早在2014年就开始布局智慧生活生态平台的建设,并推出了全球首个全开放、全个性、全交互的U+智慧生活开放平台,通过开放的端口和协议,实现不同品牌的智慧产品和服务的互联互通。2015年,海尔以用户大数据为核心,推出覆盖全产业链的智慧生态圈,致力打造全新的智慧家庭生活体验。今年3月8日,海尔U+平台全新升级,推出智慧生活2.0战略,并正式发布U+智慧生活大脑、海尔优家APP2.0、网器生态场景商务,率先引领智慧家庭行业发展。除了不断完善自身平台实力,海尔U+还积极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9月9日,在工信部的指导下,海尔作为发起人推动成立了中国智慧生活产业联盟,解决行业发展的难题,全面推动智慧生活产业链的全面落地;9月22日,海尔承办“跨界融合,聚汇分享”智慧家庭产业需求高峰论坛,旨在推动家电行业与ICT行业跨界融合,共谋智慧家庭生态体系建设。于此同时在国际舞台上,家电巨头海尔扛旗领导中国企业积极在国际舞台上发声,抢占国际话语权。在AllSeen Alliance成立之初,海尔即成为其创始会员和顶级会员。同时,在今年8月12号海尔还获得了Wi-Fi联盟HE MTG副主席职位,全面提升了中国智慧生活产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彰显我国智慧生活产业实力。 

海尔成OCF董事会唯一中国企业推动智慧家庭互联互通标准化进程

  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围绕物联网时代的智慧家庭引领为目标, 从开放推动家庭电器网器化出发,诚信交互沉淀用户社群,通过交互分享链接人、通过物联网链接网器,围绕智慧场景构建生态圈,以共创共赢为驱动,让参与者、产品与生产,资源和数据,实现跨界的协同,形成共享增值的生态价值网络。截止目前,已接入海尔自有品牌产品和第三方智能家电、智能硬件达120类,累积用户超过1800万,活跃用户数近200万。相信随着海尔成为OCF董事会成员,U+将会接入更多的资源及设备,同时提升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推动智慧家庭产业的快速发展。2017年,海尔互联互通标准协议将会纳入OCF,让物联网开发者和用户,拥有更加无缝和安全的体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