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大蔡教授:大房子里的“艺术品”

icon 2016-10-13 10:57:27
icon 0

摘要:今年夏天,对南林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蔡家斌所带领的教学科研研发的师生来说,是难忘的。这支多年来致力于对木材处理及制品研发的团队,伴随与地板企业正式联姻,意味着能将更多的研发技术和产品转向与企业对接,为大房子装修带来更多“艺术”改变和可能。

  今年夏天,对南林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蔡家斌所带领的教学科研研发的师生来说,是难忘的。这支多年来致力于对木材处理及制品研发的团队,伴随与地板企业正式联姻,意味着能将更多的研发技术和产品转向与企业对接,为大房子装修带来更多“艺术”改变和可能。

  作为南林大木材加工工程系主任及地板产品及材料研发团队核心成员之一,年过50的蔡家斌谈起这次“联姻”,似乎有说不完的感触。

南林大蔡教授:大房子里的“艺术品”

  初心—填补高端消费市场空白

  “对三层大板的地板产品研发,历经长达5年时间,于2011年正式面市。”蔡教授解释道,“三层大板有别于常见的多层复合,之所以会考虑研发三层复合大板这一产品,与当时市场需求密不可分。伴随生活水平提升,出现越来越多高层次消费群,如洋房、别墅等大宅作居所者,除了对地板款式、材料提出更高要求外,对地板的规格、品质也提出挑战。他们会要求地板首先要与房子气质匹配,同时要满足地暖功能、环保质量等要求,但受技术、工艺等限制,当时市场并没有一款地板能真正满足,哪怕是一款多层实木复合板,也难以做到。基于这一空缺,企业与我们开始合作,三层大板的研发提上日程,新型结构和木材处理新技术的运用,将大规格三层大板开发出来,填补了市场空白,同时经过市场反馈,证明企业当时的决策是正确的,团队开发的技术是可靠的,产品质量是可信的。”

 成果—专属于大宅的定制地板

  蔡教授口中的企业,就是在行业里颇有名气的欧林如海。创始人何海文,毕业于南林大,作为业内少数的学院派出身的老板,无论经营还是研发,都有自己的偏执。而他的偏执,无论是近二十年时间只专注做地板类产品,还是与母校合作,都足以可见。

  “最大的成果,就是以三层大板为基础,推出哥特庄园系列地板。”蔡教授补充道,“这个系列地板,具备三层大板所有优点。长1.86米,宽20公分,厚1.5公分,实现非拼接整体化,以大气的风范与大宅高端气质匹配,除此,支持地暖,这一技术还获得国家专利。最重要的,它解决了多层复合板粘合剂存在的环保隐患,采用顶级荷兰太尔胶,环保级别达到E0。以优质的材料作基础,再配合欧林如海对花色、纹理的设计,将“哥特文化”与“设计化地板”完美结合,打造出具有浓郁欧洲古典风格的哥特庄园地板,看似普通的三层实木复合板成为一件高端艺术品,是不可多得的大宅专属地板。”

 愿景—以“联姻”促进长远合作

  “今年和欧林如海联姻,签订合作协议,这不仅是对前期合作的肯定,也意味着会有更长远的合作。我相信,未来还会有类似哥特庄园地板这样优秀的产品出现,给市场带来深远影响。”蔡教授对前景充满希望。

南林大蔡教授:大房子里的“艺术品”

南林大蔡教授:大房子里的“艺术品”

南林大蔡教授:大房子里的“艺术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