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收纳 让你的衣柜完美瘦身

icon 2016-10-13 16:32:10
icon 0

摘要:当新衣和旧衣堆在一起时,衣柜储物再也不够用。另外,更好的清洗收纳夏装,将久藏的过冬衣物打理好应对严寒成为我们的重中之重。这时候,如何合理地调换和收纳是大家最头疼的事情,想要规划得当和存放自如,可就要多动动脑子了。

  国庆长假过后,夏天的尾巴已经快见尾了,连不是秋天亲生儿子的广东也开始凉风习习了。在这时候,夏天的衣物已用不上,秋冬装又要上线了。

  俗话说的好,女孩子一到换季就没衣服穿。一到换季,就要买新衣了。

换季收纳   让你的衣柜完美瘦身

  当新衣和旧衣堆在一起时,衣柜储物再也不够用。另外,更好的清洗收纳夏装,将久藏的过冬衣物打理好应对严寒成为我们的重中之重。这时候,如何合理地调换和收纳是大家最头疼的事情,想要规划得当和存放自如,可就要多动动脑子了。

  第一步:关于旧物

  衣服每个季度都要买,穿旧了又不舍得扔,毕竟曾经都有感情,因此,到换季的时候衣物就容易堆成山了。在收纳之前,我们要先整理好自己的衣物,把一些不合身和泛黄破旧的衣物先挑选出来,可以拆剪用来做家用的毛巾,一部分还可穿的衣物则可以捐给西部贫困山区的孩子。

  第二步:收好夏装 为衣柜腾出空间

  利用各类收纳框或储物盒

换季收纳   让你的衣柜完美瘦身

换季收纳   让你的衣柜完美瘦身

  换季整理收纳的第一步就是要先将夏装藏起来,这时候就需要各种收纳框和储物盒了。衣物折叠好后将其塞进收纳盒里,竖着摆放,收纳盒的分隔功能会帮你把衣物隔开,且一目了然,为衣柜空出了不少空间。

  推荐:宜家收纳盒

  将夏装放置衣柜最上层

换季收纳   让你的衣柜完美瘦身

  一般家庭衣柜都有分层和抽屉,将夏季衣物叠放整齐后,放到最上层,把厚衣服换下来放到中间层,这样更便于日常拿取衣物,将冬夏衣物分类摆放,就不会太凌乱了。

   归纳分类推荐:欧派衣柜卡米诺系列

  衣物分类,掌握正确折叠方法

  衣物收纳需要掌握正确的折叠方法,尤其对于衬衫的收纳,随便捆成一团的做法就是在毁灭你的衣服,要温柔细心地将其洗晾干净,才能入衣柜。以上分享一套正确叠夏装的方法,把夏装妥妥地收纳好。

换季收纳   让你的衣柜完美瘦身

  第三步:冬装合理放置让衣柜更合理瘦身

  悬挂法

换季收纳   让你的衣柜完美瘦身

  冬季的衣物往往都是大块头,不要认为把他们叠起来最省空间,其实将它们悬挂起来更方便,此外,厚衣服长期放在空气流通不畅的地方,容易有霉味,将其悬挂起来便捷又“保鲜”。

  分类存放

换季收纳   让你的衣柜完美瘦身


  在收纳衣物时,可以按照衣物的形式来分类节省空间,比如上衣、外套、裙子、裤子等都按照类别来存放,这样就可以避免换季时候翻箱倒柜地寻找,还能节省换季衣物的空间。

  除此之外,衣物在收纳的时候,可以按衣物使用频率、收纳物品重量和用途可分三个不同区域,需要的时候方便取用。经常穿的衣服要放在容易取放的地方,或者把内衣、睡衣和家居服等贴身衣物放在距离居室较近的衣柜中,方便随时取用。另外较重的裤子和毛衣等衣物最好放在衣柜的下层,常穿的衣服,放在衣柜的中层,不太常用的衣物和用不到的床上用品可以放在衣柜的上层。

换季收纳   让你的衣柜完美瘦身

  大容量衣柜推荐:索菲亚梳妆换衣榻榻米衣帽间

  毛衣折叠收纳

  秋冬毛衣最多,毛衣的材质和款型大多都可以折叠起来,收纳就变得灵活许多,不用再去和大衣们挤进狭窄的衣柜里了。

换季收纳   让你的衣柜完美瘦身

  衣物叠放时,叠放的衣服深色和浅色要分开收纳,避免来年穿时,衣服相互染色。内衣折叠时,可以卷起来收纳,既节省空间又容易拿取。折叠后,可以按颜色深浅叠放在不同抽屉里,并收纳在衣物格中,防尘防变形。

  配件饰物分门别类

换季收纳   让你的衣柜完美瘦身

  冬季的小围巾、帽子、袜子、手套等物品,往往是导致物品乱糟糟的“罪魁祸首”,因为体积小,稍不留神就很难找到,相信很多人都试过翻箱倒柜……这些心爱的小物品用小格子收纳起来,用完后让它们归位,再也不用出门时找不到小物件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