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卧室色彩搭配技巧,轻松拥有好睡眠

icon 2016-10-14 16:14:35
icon 0

摘要:不同的色彩回个人们带来不同的心情,卧室是人们休息的重要场所,一定要根据个人的性格特色及喜好,搭配出适合你的卧室色彩,才能有个愉悦放松的心情,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卧室色彩搭配技巧,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不同的色彩回个人们带来不同的心情,卧室是人们休息的重要场所,一定要根据个人的性格特色及喜好,搭配出适合你的卧室色彩,才能有个愉悦放松的心情,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卧室色彩搭配技巧,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学会卧室色彩搭配技巧,轻松拥有好睡眠

  卧室色彩设计的时候,选择健康而适宜的色彩可以使生活富有朝气,心情愉快,情绪饱满,睡眠质量也高。

  根据色彩对心理影响效果的不同,色彩可分为两类:一类称为暖色:红、橙、黄等颜色属于此类。暖色给人热烈、辉煌、兴奋的心理感觉。另一类称为冷色:青、 绿、兰等颜色属于此类,冷色给人们以清爽、娴雅的心理感觉。

  不同的色彩引起不同的感觉,产生不同的情绪,环境色彩变化能够引起人的心境、情绪的变化,那么卧室色彩搭配应该采用什么样的颜色呢?

  色彩效应:

  灰色:使人沉闷、抑郁。

  红色:使人情绪兴奋亢杨,心理活动活跃。

  黄色:使人兴高采烈,充满喜悦。

  绿色:使人心情安定,镇静,对心理活动有缓和作用。

  黑色:使人肃穆、烦闷、丧气、痛苦和绝望。

  兰色:使人心胸开阔,镇静。

  紫色:使人产生压抑。

  玫瑰色:使人消沉,压抑的情绪振奋起来,有一种生命之感。

  青色绿色:使人舒适,有助于消除神经紧张和视觉疲劳,还能够调整和改变有机体的各种功能,有降低血压、眼压的作用。

学会卧室色彩搭配技巧,轻松拥有好睡眠

  卧室色彩搭配:

  卧室使用合理的色调使人感到整齐、协调、舒适。不合理的色调使人感到杂乱和烦躁。

  一般说来气候湿热的热带、亚热带地区夏天可用冷色调、浅褐、浅紫罗兰、浅苹果绿、湖蓝色、蓝色。有宁静、凉爽、恬适之感。

  气候寒冷地区或者冬季用:红栗、 奶黄、米黄色、咖啡色,给人以温暖、开朗、活泼、充实的感觉。阴面的卧室用明度高而暖的色调,如奶黄色、浅黄色等。增加房间亮度和开阔感。阳面的卧室用湖 绿、浅蓝。宁静、幽雅感。

  老年人或者体弱者,家庭人口少而寂寞的卧室,用暖色,可心情愉快,乐于活动,人口多的家庭,冷色为宜。

  卧室顶部多用白色,白色和光滑的墙面可使光的反射率达到60%,更加明亮。墙壁可用明亮并且宁静的色彩,黄、黄灰色等浅色能够增加房间的开阔感。室内地面一般采用深色,地面的色彩不要和家具的色彩太接近。否则影响家庭的立体感和明快的线条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