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百科:正南卧室不宜装红色窗帘

icon 2016-10-17 09:49:44
icon 0

摘要:正南位的卧室不宜安装红色、粉红色的窗帘,否则主人性情会变躁。

  《易经》说:“离,明也,丽也。离中虚,离为火。”离卦代表明亮、美丽,代表窗户、灯具、电器、字画、窗台上开红花的植物等,代表家中的二女儿,对应的身体部位是心脏和眼睛。离卦在方位上为南方,主管事业和名声,五行为火,颜色为红色。用离卦检查家居风水时,笔者会给出这些建议:

风水百科:正南卧室不宜装红色窗帘

  1.如果厨房设在正南方,那炉灶就不能设在厨房的正南方位,否则家人脾胃易上火。若炉灶已在正南方,那灶台和厨房的地面应使用黄颜色进行化解,黄色五行为土,如此则火生土,泄火气。

  2.家里任何窗户上都不宜堆放拖把。窗户代表一家人的眼睛,而拖把是污秽物。

  3.家中窗台上宜栽种花草植物,以增加离卦好的磁场。绿色植物若枯死,一定要丢掉,否则家人人际关系受损。

  4.厕所安在南方,坐便器一定要避开正子午线(传统罗盘的磁针所指出的方向),否则家人会患上严重心脏病、眼疾。

  5.主卧室或书房可设在南方位,尤其家中次女,住在南向房子内会变得聪明漂亮。

  6.正南位的卧室不宜安装红色、粉红色的窗帘,否则主人性情会变躁;宜用米黄色、棕色窗帘。另外,家里的灯光也不要用红色的,宜用白炽灯光源或淡黄色光源,晚上睡觉也不要开灯。

  7.2011年正南位是二黑灾星位置,此位今年不能放电器,不宜摆床和书桌,否则对女主人身体不利。实在没办法移开时,可放一对铜铃化解。

  8.塑料花、绢花家中应尽量少摆放或不放,否则夫妻会因“野桃花”吵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