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盛紫檀馆:细品新明式主义的绰约风姿

icon 2016-10-17 08:25:54
icon 0

摘要:  “散木无文章,直木忌先伐”。明式家具风格朴素,少有题字铭文。但从寥寥数件家具中,仍能感受到一种精神追求。故宫博物院有一件原藏于扬州康山草堂的树根家具“流云槎”,明代书法家董其昌为其题下本文开头的那两句诗;南京博物院藏有一件出自苏州老药店...

  “散木无文章,直木忌先伐”。明式家具风格朴素,少有题字铭文。但从寥寥数件家具中,仍能感受到一种精神追求。故宫博物院有一件原藏于扬州康山草堂的树根家具“流云槎”,明代书法家董其昌为其题下本文开头的那两句诗;南京博物院藏有一件出自苏州老药店雷允上的黄花梨画案,足上刻有“材美而坚,工朴而妍,假尔为凭,逸我百年”的篆书;文征明的弟子周天球有一紫檀椅,背后刻诗四行:”无事此静坐,一日如两日,若活七十年,便是百四十。”这些都给明式家具增添了儒雅神韵。

  明代有一种特殊的才子文化,明式家具作为一种载体,融入了当时文人的生命理想、生活趣味。明式家具多用名贵硬木制作,在设计构造上具有科学性,在审美文化方面有着其独特的韵味。然而,中山泰盛紫檀馆设计制作的产品,在传承明式家具精髓的同时,还将宋式家具的艺术融入其中,创造出一种全新的“新明式主义”风格,整体造型简洁质朴,流畅舒展,别有韵味。

  

泰盛紫檀馆:细品新明式主义的绰约风姿

▲中山泰盛紫檀馆新明式风格产品

  “宋风明韵,静意素雅”。这是中山泰盛紫檀馆所理解与追求的新明式主义理念。宋代家具处于高座家具的早期,是明式家具之祖,它最大的特点是简洁质朴,不矫揉造作。而中山泰盛紫檀馆在设计新明式作品的过程中,打穿历史,在吸取宋式家具之质朴,明式家具之灵动的同时,还从当代生活方式中吸取了人体工程学等基因,使产品体验感臻于友善。在诉求东方美学的同时,将人文情怀寓于每一件产品之中,将宋明两代家具艺术的工艺制作与造型艺术在当代进行了一次穿梭时空的完美融合。

泰盛紫檀馆:细品新明式主义的绰约风姿

泰盛紫檀馆:细品新明式主义的绰约风姿

泰盛紫檀馆:细品新明式主义的绰约风姿

 ▲中山泰盛紫檀馆新明式风格产品

  “新明式主义”的背后的理念,更多的是突破了宋式家具方正平直的“静态均衡”,追求并创造了一种富有动感曲线的“动态平衡”。这也是中山泰盛紫檀馆从另一个角度对“家与生活”两者关系的理解。让家这一方净土,饱满精神上的友善,充满生活上的情趣。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