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藻泥行业各大品牌内外照射指数检测结果(放射性)曝光

icon 2016-10-17 14:20:56
icon 0

摘要:近年来,硅藻泥作为室内环保壁材进入建材市场,在室内装修污染的今天,其发展备受业界瞩目。前不久,硅藻泥行业的发展遭遇些许波折,有媒体报道指出部分抽检的硅藻泥放射性指标超标,而此事件随着壁材行业及相关媒体的报道发酵愈演愈烈,且已波及到这个新兴行...

  

  近年来,硅藻泥作为室内环保壁材进入建材市场,在室内装修污染的今天,其发展备受业界瞩目。前不久,硅藻泥行业的发展遭遇些许波折,有媒体报道指出部分抽检的硅藻泥放射性指标超标,而此事件随着壁材行业及相关媒体的报道发酵愈演愈烈,且已波及到这个新兴行业的快速发展。

硅藻泥行业各大品牌内外照射指数检测结果(放射性)曝光

  据小编了解,众多硅藻泥品牌纷纷发表声明,并提供硅藻泥产品的权威第三方检测报告证明其安全环保,决不允许以偏概全抑或不实的报道误导消费者并影响到行业发展。

  日前,小编拿到一份硅藻泥行业部分品牌有关放射性核素限量的检测结果,数据一经曝光,即对媒体界对于硅藻泥不良的报道予以了有力回击。

硅藻泥行业各大品牌内外照射指数检测结果(放射性)曝光

  这十个品牌产品检测结果中,全部符合国家关于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建筑放射性核素限量标准。

  根据《GB6566-2001 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GB6566-2001 》国家标准,内外照射指数即为其检测指标,定义如下:

  内照射指数 internal exposure index  

  本标准中内照射指数是指:建筑材料中天然放射性核素镭-226的放射性比活度,除以本标准规定的限量而得的商。

  外照射指数 external exposure index  

  本标准中内照射指数是指:建筑材料中天然放射性核素镭-226、钍-232、钾-40放射性比活度分别除以其各自单独存在时本标准规定限量而得的商之和。    

  该十个品牌属于市面上主流硅藻泥品牌,其检测结果不但符合国标,甚至有些品牌远远优于国家标准。因此,对于部分媒体的误导性报道,硅藻泥行业权威协会——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硅藻泥分会,也已正式发出律师函,对其侵权行为追究法律责任,以维护行业的正常发展。

硅藻泥行业各大品牌内外照射指数检测结果(放射性)曝光

  小编认为,新生事物的成长,必然要经过市场的验证,媒体的质疑也很正常;且竞争在各行各业都存在,但如果通过不良手段进行恶意攻击以赢得竞争的有利地位,必然不能长久。所以,要推动内墙装饰壁材市场走向真正的健康有序的良性竞争,硅藻泥企业能否共同联合证明自己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