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利集团王温漫:打造东方人文美学生活

icon 2016-10-18 08:18:20
icon 0

摘要: 王温漫生于1978年,浙江永嘉人。70后的她有着80后的心态,开朗活跃,更有着超强亲和力,只要和她接触,便会被她的热情所感染,不由得喜欢上她。

  王温漫生于1978年,浙江永嘉人。70后的她有着80后的心态,开朗活跃,更有着超强亲和力,只要和她接触,便会被她的热情所感染,不由得喜欢上她。

  而作为红木行业中少见的女将——深圳祥利工艺傢俬有限公司(后面简称“祥利集团”)的执行董事/副总裁,她做事速战速决、干净利落,具有浙商灵活的生意头脑,管理上更是有自己的一套。

  她全身心投心于红木行业,正常的下班时间是晚上11点,而且几乎全年无休。如此投入,因为她觉得做红木家具(红木家具装修效果图)是一件幸福的事,可以为很多人创造幸福。

  对员工,她希望每一位职员都有房有车,家庭幸福。对消费者,她力求把每一件家具做到极致。对于未来,她希望能为国人打造东方美学生活。

  

祥利集团王温漫:打造东方人文美学生活

祥利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 王温漫

  在祥利12年 创三大品牌

  2004年8月大学毕业,王温漫的第一份工作就在祥利集团厦门分公司做财务,这一次相遇,就是在祥利扎根的开始。

  2006年,王温漫被调到祥利集团深圳总部,开始了她灿烂的职场生涯。十年里,她凭着坚韧的个性和好学的精神,从总部采购主管做到物控部经理、再到销售总监,直至2012年担任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裁。

  2013年,王温漫经过对红木市场进行调研,在友联为家的基础上建立了高端红木家具品牌——“祥利为家”,以大红酸枝为主材质,为别墅(别墅装修效果图)、会所(会所装修效果图)等提供家具及 家装 设计服务。2014年5月,祥利集团投资兴建的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博物馆装修效果图)建成,她担任馆长。2015年,她瞄准红木礼品市场的空缺,建立高端红木工艺品(工艺品装修效果图)品牌——“千龄木——中国红木礼品专家”。

  2016年是王温漫重要的一年,也是祥利集团蜕变的一年。1月19日,在30多年制作经验与市场基础上创建的新中式品牌“祥利东方”正式亮相,开启了祥利集团打造简约时尚、年轻化红木家具的道路。

  友联为家专注经典红木家具,祥利为家为高端市场提供服务,千龄木生产红木工艺品,祥利东方面向80后、90后而设计,可以说,祥利集团的红木产品已经覆盖了各年龄、各消费层次的红木消费者的要求。

  把“让员工有房有车”当目标

  “希望大家都能买房、买车,过上幸福生活。”这是王温漫常说的一句话,也是她经营公司的目标。

  为提高员工收益,她实行按量、按质的算法,让员工多劳多得,工艺高者收入更高。这让员工对工作保持着浓厚的积极性,更在技能上不断精益求精。工艺技能进步大的员工,公司每年还给予丰富奖励;此外,公司还争取行业参赛机会,员工可报名参加,获奖拿资金。在祥利,车间工人的收入让附近的工厂工人都羡慕。

  王温漫支持员工买车,并向有买车意愿的员工免息借款。现在,很多车间工人都开上了自己的车。很多工人为此而感到自豪。

  员工买房也是王温漫关心的事。一次,王温漫在公司附近的东莞楼盘看中一套房,她马上打电话给公司的一位部门经理,说:“你尽管带家人过来看,看上了,我给你垫首付。”这位经理现在提起这件事,心里还非常温暖。2014年-2015年两年间,有多位员工在公司的支持下买了房。现在,毗邻深圳的东莞楼盘房价快速上涨,大家都庆幸:房子还好提前买了!

  用心做企业 创新不跟风

  “用心做企业 创新不跟风”,这是人民网采访王温漫时做的评价。王温漫对团队管理、生产管理、设计管理、销售人员管理等都有一套成熟体系,不得不令人叹服。

  比如对设计团队的管理。王温漫把一个设计部门分成三个设计团队,每个团队由设计领队带着外形设计、结构设计、雕花设计组成,让团队间进行PK。每个团队拿出设计作品的图纸或3D效果图并阐述设计理念,管理层和店长投票,选票超过一半则进行打样,再从6-7个样品中选出一个最佳的做成成品放到每年3月和9月的大展会上。首先,一上展会设计团队就有了奖金。然后全国经销商订货,产品走向全国,这三年的产品销量和设计师的收入挂钩。这样一来,设计师就有了动力。

  再如对老工匠的管理。从事红木行业的匠人越来越少,怎么留住老工匠和培养新匠师是一个非常重要却困难的问题。对此,王温漫全力营造和谐的“家”的文化,让老工匠留恋工厂,以工厂为家。对于新匠师的培养,王温漫严格采用传统的“学徒制”,让师傅口传心授技艺,同时开能学徒上升渠道,每年举行员工技能大比武,对学徒技能进行评比。

  最有特色的是祥利集团对销售人员的管理体系。王温漫于2012年成立祥利商学院,对全国280多个门店的新导购、店长进行统一培训。导购课程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导购成熟到了一定的级别后,也可以被推荐做店助。商学院也设定了店助制:三星级店助、四星级店助、五星级店助等,五星级店助晋升,可以在另一家店做店长。这样的创新体制有利于祥利集团的店面管理。

  未来展望——打造东方人文美学生活

  王温漫希望,祥利集团的家具店不再是普通的家具店,而是一家拥有茶艺、插花、香道等多种生活场景的文化馆。“我们不仅为消费者提供美的家具,更要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的、美的生活。当消费者进到店面,我们要让他感受到红木家具所承载的那种的淡雅恬静的东方美。”王温漫说。

  目前,这个东方人文美学生活馆在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中已有所展现。博物馆陈列了历朝历代家具及大量当代红木家具精品,同时,博物馆还开辟了书画、香道、茶室、佛堂等场馆,让人们体验东方美学生活。

  30多年来,友联为家红木家具已经进入了中国的千家万户。不久的将来,东方人文美学生活将通过祥利东方、友联为家、祥利为家、千龄木进入到国人的家庭中。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