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敢不同 ▏180次米饭实验测出的营养乾坤

icon 2016-10-18 16:38:57
icon 0

摘要:继日本推出疲劳测试仪,法国研制出食物测试仪后,关乎健康营养的越来越多科技新品接连面市。 “今天,你的健康和营养指数达标了么?”一句简单的话,正随着都市生活压力的日渐加重,成为越来越不简单的问候语。

  继日本推出疲劳测试仪,法国研制出食物测试仪后,关乎健康营养的越来越多科技新品接连面市。 “今天,你的健康和营养指数达标了么?”一句简单的话,正随着都市生活压力的日渐加重,成为越来越不简单的问候语。比起后知后觉的营养急补,更多家庭用户则更寄望于科技创新的未雨绸缪——如何从每日第一餐起,就吃得营养、放心,让生活从本源上回归绿色健康,愈发受到世界各国各行业的共同关注。

  作为一直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推动中国民族制造迈向全球的厨电品牌引领者,和不断以技术创新研发,升级中国健康产业和生活的食品行业实践者,美的厨电再度大胆出新,推出集煮饭、煲汤、清蒸、慢炖等功能于一体的跨界新品AH煲,引起了生物系统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孙大文院士在内的业界权威的广泛重视与探索。

胆敢不同 ▏180次米饭实验测出的营养乾坤

  究竟,美的AH煲烹出的日常米饭测试结果,内藏了多少不寻常的营养乾坤,又将为中国家电和健康营养产业的未来开启怎样的新大门?   

胆敢不同 ▏180次米饭实验测出的营养乾坤

胆敢不同 ▏180次米饭实验测出的营养乾坤

三个月米饭实验,多种活性离子析出

测出不同的麦饭石内胆乾坤

  “美的在推出这个产品之前,就先邀请我们给它做了营养方面详细的测试。我们对美的AH煲和市售电饭锅蒸煮的米饭进行了营养指标的对比测试,结果表明,对于活性离子,美的AH煲蒸煮的米饭含量更高。”模拟了每天两次蒸煮米饭、连续使用三个月的实验后,孙大文院士的测试结果,让历经两年多研制实践的美的AH项目团队兴奋不已。

  作为国际著名的华人食品科学家、欧洲史上首位拥有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两院院士的华人、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爱尔兰史上首位华人终身教授——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终身教授、国际生物系统和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之一、国际工程与食品协会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孙大文院士多年来在食品冷却、冷冻、冷藏、保鲜、快速检测等方面,均走在全球食品工程研究领域前沿。

胆敢不同 ▏180次米饭实验测出的营养乾坤

  2013年,他携世界领先的原创性成果“无损伤食品检测”技术,与食品安全、农业生产管理等部门企业展开了多元化的交流合作,反响深远。而今,他又通过日常米饭的营养检测研究,对更有利于人体健康的烹饪厨电内胆有了全新发现:

胆敢不同 ▏180次米饭实验测出的营养乾坤

  “美的AH煲采用麦饭石作为内胆,它是一种天然的火山岩,作为一种天然的石头材料,里面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的多种常量和微量元素,如钾、钠、钙、镁、锌等。在煮饭过程中,麦饭石中所含的这些常量和微量元素会逐渐溶出至米饭中,有利于人体健康。我们模拟了每天两次蒸煮米饭、连续使用三个月的实验,结果表明,这些活性离子都有一定程度的析出。此外,美的AH煲蒸煮的米饭,与传统电饭锅相比,在质构方面,硬度较佳,更富弹性,口感也更好。”

胆敢不同 ▏180次米饭实验测出的营养乾坤

食品科研携手食品家电

吃得更营养健康是目标与动力

  随着过去几十年来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已经能够基本解决吃饱饭的问题,大家对食品营养和安全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如何吃得更营养、更健康,已经成为当今食品行业最受关注的主题之一。谈起此番参与美的AH项目的初衷,孙院士表示,作为食品行业的科研工作者,我们一直努力去解决这些问题,这也是我们跟美的合作的目标和动力。

胆敢不同 ▏180次米饭实验测出的营养乾坤

  “我们通过前期的多次互访和相互了解,美的十分重视食品的营养和安全方面的课题,同时我向他们介绍了一些我在国内外做的一些科研成果,他们对这些成果很感兴趣,双方就有了达成战略合作的意向。后来,我们先后成立了美的-华工大微波食品联合研究中心和孙大文院士工作站,与美的建立起很好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回顾自己和美的在这条营养健康路上的携手,他这样总结道:

  “我们是食品行业的科研者,美的是食品家电的实践者,我们之间是典型的产学研相结合。”

  在他的印象深处,美的作为一个全球500强的企业,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积极研发和创新产品,努力满足消费者在烹饪的营养、健康和安全等方面的要求。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和发展,合作面的越来越广,AH煲仅是孙院士和美的众多合作项目的其中一部分。

引领家电业飞跃的创新大潮中

AH煲的推出只是开始

  “美的AH煲的推出,应当只是一个开始,希望能够推动其它产品和其它家电企业也加入到这种以营养健康、绿色环保为核心的创新大潮中来,引领家电行业得到飞跃式的发展。”展望其不久后的上市和对中国家电业跨界创新的影响,孙院士如是表示。

  在他看来,作为企业和行业发展的原动力,美的一直坚持的创新,并不仅仅是推出的AH煲等新产品本身,更重要的,它是一种理念上的革新,更加符合我们营养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胆敢不同 ▏180次米饭实验测出的营养乾坤

  因此,从美的AH煲的跨界创新,放眼更加广阔的营养健康产业现状和未来,孙院士的思考则带上了更多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说:

  “食品营养产业很大,从食品生产环节上来说,包括生产(种植、饲养)、加工、包装、储藏、运输等环节,再到我们消费者手上,最后再经过烹饪、食用,每一个环节都与我们食用的食品最终的营养品质息息相关。我们不仅要做好生产环节中食品的保鲜、检测等工作,而且也应控制和优化生产和加工过程,研发新兴的加工方法、加工技术和加工设备,从而最大限度地避免在运输、储藏、加工等各个环节食品的营养损失,使食品营养保存最大化。同时,研发新的营养配方和营养食品,开发新型的烹饪方法和手段也有助于推进食品营养产业的发展。

  此外,应当建立起食品的生产标签追踪体系,让所有的食品都可追踪溯源,不仅可以在出现问题时可快速查找问题并及时处理,同时,生产加工各个环节都更加透明清晰,使消费者一目了然,让消费者大家都可以放心购买食用,这对我们研发原生态的营养健康产品,促进食品营养产业的发展也大有好处。”

  可以说,如何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吃得安全,是一个很大的社会课题,也是作为食品行业科研工作者的孙大文院士一直努力的目标和专注的工作。让他欣慰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尤其像美的这样的大企业,也越来越注重产品的营养健康,愿意更多地投入,与科研工作者一起共同努力,使一些营养健康的理念在新产品研发和推广中得到应用和体现,促进我国食品营养产业的发展。

  这,也让我们对家电和健康产业的未来有了更美的愿景与创新动力。当营养健康的融合创新战略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和行业的共识,它的步子能迈多远,我们的幸福就有多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