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台《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规范》 甲醛治理不盲目

icon 2016-10-19 09:35:11
icon 0

摘要:消费者该如何购买室内环境检测治理服务?怎样才能选择到正规的室内空气治理公司?为此,湖南地方标准《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即将出台发布,为行业的发展以及广大消费者的选购提供方向。

  新家装修不只要好看,还要住得安心。事实上,甲醛问题一直是装修污染的头号症结所在,使得很多人闻“醛”色变。在这一背景下,室内环境检测治理市场应运而生。记者从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省内从事室内环境检测治理的企业机构超过1000家。

  而这一新兴行业的发展,也正经历“没有权威品牌”“治理产品繁多”等尴尬,究竟消费者该如何购买室内环境检测治理服务?怎样才能选择到正规的室内空气治理公司?为此,湖南地方标准《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即将出台发布,为行业的发展以及广大消费者的选购提供方向。

湖南出台《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规范》 甲醛治理不盲目

  便携式空气检测仪数据误差大要认准CMA资质

  室内空气环保与否,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尤其新房在装修完后,许多业主不仅选择将新房闲置2-3个月,还会放置绿植、炭包来净化空气,也有部分业主直接购买甲醛快速检测仪进行自测。

  几秒钟就能知道房间是否甲醛超标,甚至能检测出超标多少倍?在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会长李浪看来,快速检测仪的数据误差比较大,“正规的检测机构不可能现场出结果报告,现场出结果的都是不合规的。”

  李浪还介绍称,检测治理公司必须取得省级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CMA资质后才可以开展检测业务,同时对于检测环境也有相当严格的要求。“目前检测标准有2个,一个是关闭门窗12小时(推荐标准),一个是关闭门窗1个小时(强制标准),此次湖南地方标准《规范》明确将检测时间定为12小时,更加严格安全。”李浪表示。

  湖南地方标准提供合同范本供消费者参考

  对于室内环境净化治理,国家早已发布《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2002》标准,对室内空气中甲醛、苯、甲苯、二甲苯等污染物含量作出过限定,并提出了测定方法。而湖南也紧跟上海之后,成为国内第二个发布室内空气净化地方标准的省份。

  《规范》经由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等主要单位起草后,已通过湖南省质监局的审查,将于近期实施发布。作为推荐性标准,《规范》在《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2002》国家标准基础上,明确了室内环境治理的常规四个项目为甲醛、苯、甲苯、二甲苯,以及其对应的限量标准值分别为0.10mg/m30.11mg/m30.20mg/m30.20mg/m3

  同时,《规范》还推出了《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合同范本》。李浪表示:“消费者最好签订由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和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共同制定的标准合同,以免被忽悠。”想要了解《规范》具体内容的市民,可登录湖南质监局网站或拨打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电话0731-84912315查询。

  室内环境检测治理这样做

  ①首先检验公司是否具备资质,查看该公司是否取得省级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CMA资质,并查验资质的有效期,只有经过CMA认证的检测报告才具备法律效力。

  ②检验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从业人员是否进行过岗位培训,并取得相关资质。

  ③标准化的空气净化治理流程应包括咨询、上门现场勘查检测、污染源评估、提出治理方案、签订施工合同、施工治理、验收和回访阶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