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品突围 阿里斯顿以智能WIFI电热水器拥抱家电智能浪潮

icon 2016-10-19 16:51:04
icon 0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概念的兴起,传统家电行业不可避免的卷入到“智能旋涡”中,而智能制造更被众多业界人士解读为家电企业转型升级的唯一出路。但很多家电厂商却对智能家电的发展方向存在着不同的看法。不过有一点明确的是,技术并不是家电智能化的全部,基于消费痛点打造合理的体验场景才能让智能家电进一步落地。

单品突围  阿里斯顿以智能WIFI电热水器拥抱家电智能浪潮

  事实上,早有专家指出,“单品突围”是智能家电的最优发展路径。单品突围,就是在个别品类上通过功能创新、技术创新,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体验。而在众多家电品牌中,阿里斯顿“单品突围”的智能化转型路径值得肯定。

  据阿里斯顿相关负责人表示,家电智能化在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下变得日趋成熟,而随着社会上WiFi和APP的普遍使用,则为智能家电形成了一个好的网络通路环境,这种便利条件促进着家电智能化的发展。

单品突围  阿里斯顿以智能WIFI电热水器拥抱家电智能浪潮

  以阿里斯顿智能WIFI电热水器VELIS PLUS为例,通过内置WIFI物联智能板块,用户只需通过手机APP即可实现对家中VELIS PLUS智能电热水器的远程操控,无论距离多远,都可以进行远程操作。

  与此同时,阿里斯顿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在做智能产品开发的时候应该多想想消费者的需求,基于用户需求场景来做产品技术研发才能形成完美的解决方案。

  而阿里斯顿智能WIFI电热水器VELIS PLUS就从用户使用场景出发,创新三种智享加热模式,可一键自由切换手动模式、定时模式、夜间模式。如老年人和儿童等特殊人群,可在显示面板上采用手动模式设定洗浴人数,只需一键,机器就会自动根据当前水温和设定的洗浴人数自动设定加热时间、水温和水量,非常快捷简单。

  如忙碌的上班族,可在定时模式下进行多达一整周一天两次的定时设置,也可随心进行独立时段的设置调整。也可切换至“夜间”模式,机器则自动调整至夜间电费半价优惠时运行加热。

  正如行业专家所言,中国智能家电尚处于发展阶段,家电产品的智能化需从智能单品到智慧生态、从低阶智能向高阶智能迈进,要完成这个升级过程,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不仅需要家电行业,乃至像阿里斯顿这样的企业共同努力,还要人工智能等其他领域的助力。只有这样,家电智能化才能迎来春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