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新修补“一站解决” 家装社区店起死回生

icon 2016-10-20 09:16:29
icon 0

摘要:在新房装修之后的许多年里,我们仍旧注定和各种家装琐事脱不开关系。安装、维修、墙地面补漏或重铺、厨卫局部翻新,等房子旧了还要再重新整装。对于这些繁琐的事儿,消费者渴望出现个“全能家居高手”。近日,《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发现,几年前曾经在北京...

在新房装修之后的许多年里,我们仍旧注定和各种家装琐事脱不开关系。安装、维修、墙地面补漏或重铺、厨卫局部翻新,等房子旧了还要再重新整装。对于这些繁琐的事儿,消费者渴望出现个“全能家居高手”,把从小到大、由易到难的活儿都揽上身。

近日,《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发现,几年前曾经在北京火过一阵的“家装社区店”卷土重来。和房子与居住有关的各种事儿这些社区店都提供服务,收费标准各不相同。想让消费者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家装一站式服务,还想让大家获得便利与实惠,对于重整旗鼓的社区店到底打着什么算盘,本周《广厦时代》决定一探究竟。

翻新修补“一站解决” 家装社区店起死回生

“家装社区店”起死回生

曾经火过一阵儿的“家装社区店”,最近又起死回生了。今朝装饰“巧装家”社区店目前已经覆盖30余个社区,计划3年内开600家店;互联网家装公司家墨方也计划在全国开设社区5S店,以社区店为载体和消费者进行亲密接触。而像魔居客和闪电刷新这样主要提供局装服务的“家装帮手”也早已看中社区周边的各种渠道,积极与业主产生互动。

实际上,就北京目前的房龄状况而言,一个深扎在小区旁边靠谱的家装社区店的确很实用。因为在“家”事儿上消费者最大的困扰是:安装和维修的小活儿家门口的小店不爱接,旧房翻新的大活儿又不放心给游击队做。其实,为了解决这些切实需求,早在四五年前就有一些传统家装公司开起了“家装社区店”。

居然之家乐屋家装和实创装饰就分别在昌平、回龙观、望京等地开店,并提供新房装修、旧房翻新及局部改造服务。然而经过几年的试水,多数家装社区店已经不复存在,面积大成本高,签单量有限,是这些店没坚持下来的主因。那么,时隔几年家装社区店再次露面的结果又将如何呢?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装业内人士直言,四五年前北京仍有大批房子不到翻新年龄,如今则到了一个处处需要“修”的时候,因此现在开社区店的成功率更高。

翻新修补“一站解决” 家装社区店起死回生

安装维修也被纳入服务范围

据《广厦时代》了解,几年前的家装社区店在服务内容上各有侧重,他们更多提供局部装修服务,像换马桶、补瓷砖、换过门石等小活儿接的不多。对此,家住望京附近的郭先生表示,家装社区店如果在小活儿上不提供服务和杂牌家装店的区别不大,因为需要局部装修和翻新时自己会去店面更集中的家居卖场挑选。

由此可见,把没人爱干的零碎活儿纳入服务范围对于卷土重来的家装社区店不容忽视。这样做一来可以快速拉近和周边业主的距离,二来还能为获取老房翻新的业务做铺垫。

那么,新一轮的社区店在这个问题上是否有所改善呢?上周,《广厦时代》在今朝装饰“巧装家”社区店西城天宁寺站了解到,除了局部装修和旧房翻新,他们也为业主提供“巧换新”、 “巧安装”和“巧维修”等服务,这些服务内容有些明码标价进行收费,有些则免费。今朝装饰总经理汪晓兵表示,如果上门服务的项目比较复杂,所需工人数较多,时间长,就会进行明码收费。这样做既帮业主解决了小活儿没人管的困扰,也让干活的工人得到应有的工费把活干得更精细。

翻新修补“一站解决” 家装社区店起死回生

“搭把手”的小活儿不再收费

除了收费项目,还有些“搭把手”的小活儿免费了,这是新一轮家装社区店和主要做社区渠道的家装公司的新突破,也是和几年前家装社区店最大的区别之一。

据了解,目前“巧装家”社区店和提供上门服务的闪电刷新,都为业主提供部分免费服务。比如像卫生间马桶检修,墙地砖勾缝,门、门吸、门锁、合页维修,水龙头维修更换,给排水检测,灯具检修更换,开关、插座、面板检修更换,电路检测,窗户渗水检修,挂件安装固定检修和防水渗漏检修的小活儿,巧装家所有门店都提供免费服务。其中部分项目,闪电刷新也不收取费用,只要力所能及就会帮忙搞定。

对此,闪电刷新负责人刘继汉告诉《广厦时代》,局部装修和旧房翻新是个辛苦活儿,却也是如今大多数业主离不开的服务,在竞争激烈的当下,除了要把翻新干好,一些不耗费太多时间的小活儿他们也会为业主搭把手,从而减少业主的麻烦,也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

【发现】

“家装社区店”有望成为每个家庭的“房屋管家”

在这次的走访中,《广厦时代》发现,在布局家装社区店这件事上,家装公司想的远比消费者想的多。

举个例子,今朝装饰总经理汪晓兵透露,他们的社区运营战略筹划很久,3年将开设600个社区店,以一个社区店覆盖3个社区计算,将有至少1800个社区能享受到他们的“家装一站式”服务。

这些服务分为五个部分:一是“巧整装”,即新房或老房的互联网整装;二是“巧局装”,包含局装魔方、厨卫装修套餐、各类轻工辅料型局部装修;三是“巧换新”,包含墙面、地面、木门、橱柜等项目;四是“巧安装”,面向社区居民开关面板、花洒、马桶、地漏、五金挂件、灯具、窗帘、浴霸、排风扇等需求;五是“巧维修”服务,包含卫生间马桶检修,门、门吸、门锁及合页维修,水龙头维修更换,开关、插座、面板检修更换等。

仔细想想,如果今朝的计划按部就班进行,那么房子从装修完的那一刻开始就自动成为他们的“准客户”,而一套套装修得并不完美的房子只要与其接触过一次,可能就离不开他们的“监管与维护”了。新概念下的“房屋管家”,是否就是指这种能帮我们把大活儿小活儿都干了的家装服务商呢?而你,又会否把自家房子的健康交给他们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