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标家居携手鲁班学院培育当代鲁班获行业点赞

icon 2016-10-20 15:01:46
icon 0

摘要:10月15日,鲁班学院第一期家具班第二次课程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开讲。

  10月15日,鲁班学院第一期家具班第二次课程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开讲。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的吕九芳副教授担任课程主讲,帝标家居员工及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家具设计专业的学生再次一睹名师风采。随着课程深入,鲁班学院的动态也受到了行业广泛关注。

  鲁班学院由国际环境艺术协会会长陈飞杰先生于2012年发起,在帝标家居及其他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于2016年首次落户成都。

  据了解,陈飞杰先生在从业的20多年时间里,见证了中国家具的高速发展,也注意到了行业信仰的缺失、工匠精神的没落等阻碍行业发展的问题。为了逐步缩小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制造水平的差距,实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蜕变,同时,革除行业弊病,在陈飞杰先生的发起下,鲁班学院应运而生。

  鲁班学院以“树立行业信仰,弘扬工匠精神”为宗旨。为保证课程的学术高度、最大限度满足课程的创意性、美学性和实用性,“鲁班学院”邀请了国内一流院校的顶级专家、教授、业界知名设计师、艺术家和一线匠人师傅走进课堂,与家具爱好者、学院学生、企业员工一同面对面进行深度交流,全方位、多视角去探究家具文化、传承新时期的鲁班精神。

  实际上,要解决行业工匠精神缺失、缺少打磨产品质量的耐心、忽略产品本身等问题,仅仅靠鲁班学院的努力远远不够,因此,其发起人陈飞杰先生呼吁有更多的企业能够加入进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校企联动,共同改变目前工匠的状态,推动行业良性发展。在陈飞杰先生的力邀下,双方达成深度合作,并顺利让鲁班学院落户成都,这对于对家具研发与设计有着极大需求的四川家具行业来说非常及时。对此,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徐春媚表示,“家具的研发设计对行业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川派家具在这一块还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帝标与鲁班学院的联姻,为川派家具在设计、研发以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相信,有了帝标的带动,后期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里来。

  帝标将自身定位为学习型企业,在企业内部一直都有学习的氛围与传统,不论是对工匠精神的深入挖掘与传承,还是对技艺的不断创新突破,以及对品质的不懈追求,都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帝标家居董事长郑红鑫认为,只有传承传统才能不忘本,不动摇初心,才能付出毕生心血去打造品质家居,这正是对当代鲁班精神的诠释,也与鲁班学院的办学宗旨不谋而合。因此,帝标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和行业的尊重。一位家具同行表示,“帝标在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能够不忘初心坚持做品质家居已是不易,而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在完成自我发展的同时,帝标能为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果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其中,中国家具行业只会越来越好。”‍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