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华红木在7月北京红木展上展示的红木家具精品

icon 2016-10-20 17:33:41
icon 0

摘要:2016年,大型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在网络热播,它讲述了年久失修的文物在修复者匠心呵护下重唤生机的故事。它的走红,是国人对传承和复兴民族文化的翼求,是大众对经典品质的拥护和致敬。

永华红木在7月北京红木展上展示的红木家具精品

  永华红木陈达强:30载“匠心”扬品牌之美

  2016年,大型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在网络热播,它讲述了年久失修的文物在修复者匠心呵护下重唤生机的故事。它的走红,是国人对传承和复兴民族文化的翼求,是大众对经典品质的拥护和致敬。在红木家具行业,知名品牌——广州市番禺永华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华红木)就用30年的匠心坚持,守护着历史文化的品质传承。

  永华红木成立于1986年,在其30周年纪念之际,掌舵者陈达强用行动和坚定的信念告诉大众:永华红木要做的不只是品牌,更重要的是对消费者的信任,对自己品质的自信,对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想必,这是一个有着30年品牌历史的企业该有的宏大气魄和历史使命感。

  传承品质,造就非凡历程

  30年沉淀,永华红木赢得自己的行业地位和品质口碑,背后星光璀璨,董事长陈达强自身也历练出了满满的匠人情怀和企业家气质。陈达强是广州番禺本地人,20岁入红木家具行业当学徒。四年后,陈达强满师,技艺精湛,开始自己创业,成立永华红木家具厂,开始了红木古典家具行业的探索。

永华红木在7月北京红木展上展示的红木家具精品陈达强对产品品质要求严格,十分注重细节

  技艺易获,匠心难得。源于对红木家具的热爱,陈达强一直专注于研究中国文化和红木的课题,初始便坚定走精品路线,进而在产品方面下足了功夫。1999年至今,陈达强将永华红木产品定位于中高端,产品风格以实用加艺术收藏为主,一步步完成蜕变,收获“知木知永华”的口碑,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等上百个重量级荣誉。

  “做好自己!强抓产品的品质,做好工艺,守承诺,做精做强,才能成为消费者喜爱的文化品牌。”一句极为朴实的话语,却是陈达强发自内心对企业品质传承的决心,也是其30年来一直坚守的原则。于是乎,永华红木那一件件匠心独运的红木家具精品,自是对陈达强保持初心,力践传承历史文化的最佳表达。

永华红木在7月北京红木展上展示的红木家具精品永华红木木韵檀雕技艺精湛

  坚守匠心,守护文化根脉

  五十余载春秋风华,二十余年匠心铸剑。在30年的红木事业中,低调务实的陈达强几乎不出席行业的任何活动,而是一心扑在产品品质和品牌建设方面,注重细节,因此多数在“闭关修炼”,或者外出考察学习。在陈达强看来,红木家具产业除了要有“工匠精神”,还需要有“巨匠精神”,即追求极致。表面上看,99%和100%仅仅相差1%,但很多时候企业之间的区别,恰恰就体现在这1%上。这1%的差距,正是考验企业能不能把产品和服务做到位的关键。

  时光传承的品质,犹如匠师们数十年如一日精心雕琢的艺术品。为了更好地弘扬红木家具文化,陈达强带领永华红木人花费两年多的时间首创了行业第一个总长127米的“观光工艺走廊”工程。该项目总占地面积达1200平方米,囊括了工艺展示区、工艺参观区、雕工坊和刮花坊,充分展示了红木家具制作工艺的精髓,至今接待国内外来宾达2000多批次。弘扬红木家具文化,陈达强一直在思索前行。

永华红木在7月北京红木展上展示的红木家具精品永华红木木韵系列——《凤凰来仪沙发》

  30年,对于永华红木来说,意味着历史,意味着荣耀,更意味着“工匠精神”的传承。匠人被人称道的行为是专注于一件事,并把执着、思考带入其中,把事情做到极致。陈达强就是这样一位匠人,并把这种匠人精神融入到企业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胞。正是这种坚持,才创造出骄人的成绩。

  专注品牌,引领生活方式

  2016年,是陈达强坚持匠心大力推动永华红木升级品牌的关键年。因此,作为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委会主席团主席、广州家具协会会长的陈达强,决然站在行业的高度出发,带领永华红木积极参加3月广州家具展和7月北京红木展,并皆以“家文化”为主题,精心打造了温馨舒适的展厅氛围,展现了中国古典家具文化的魅力,赢得各界人士盛誉,斩获“中国传统家具引领生活精英品牌奖”。

永华红木在7月北京红木展上展示的红木家具精品永华红木在7月北京红木展上展示的红木家具精品

  这样的成绩,对于陈达强来说,并不意外,因为他始终坚信用“匠心”做产品,做品牌,追求极致的价值追求,必定能使永华红木日渐升华为一种让全社会为之推崇和尊重的文化“图腾”。为此,30年来,陈达强带领永华红木人先后打造了古建风格的展厅、标准化管理的工厂、错落有致的园林与瓜果飘香的农场,成为行业标杆品牌。同时,其花费5年时间精心打造的永华艺术馆,更是展现了不一样的品牌魅力和中式家居文化,成为行业传奇。

  如此,在工匠基因的驱使下,陈达强追求的不止是产品的创新,更是一种为中国家庭打造高品质中式生活的愿景。30年,永华红木凭着陈达强凝神专一的匠心坚持,迈进了第30个年头,悠久的历史进程,也注定了它独特的品牌故事无法复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