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设计]麦金托什:维也纳派设计的奠基人

icon 2016-10-21 10:43:37
icon 0
麦金托什(Charles R.Mackintosh,1868—1928)
他是英国格拉斯哥一位建筑师和设计师。他在英国19世纪后期的设计中独树一帜,并对奥地利的设计改革运动维也纳“分离派”Secession 产生了重要影响。虽然麦金托什和维也纳“分离派” 成员在很多方面都与新艺术运动相呼应,不少设计史家也将他们划入新艺术的范畴。但与别的新艺术流派相比,他们的设计更接近于现代主义。“青春风格”几何因素的形式构图,在他们手中进一步简化成了直线和方格,这预示着机器美学的出现。

风格

他的设计具有鲜平面设计特征,特别是他的几何形态和有机形态的混合采用,简单而又具有装饰味道的平面设计特征,将简单的直线,通过不同的编排、布局、设计,取得非常高的装饰效果,改变了:只有曲线才是优美的“新艺术”运动的设计原则。

主要作品

编辑
格拉斯哥先驱报业大厦
殉道者公立学校
格拉斯哥艺术学院
女王十字教堂
风之丘别墅
每日纪事报大楼
小山住宅
柳树茶室
苏格兰大街学校
艺术爱好者之家

格拉斯哥先驱报业大厦
他设计的格拉斯哥艺术学院,是他的设计风格特征的集中体现,其中包括了新艺术运动的风格,也包含了现代主义特点,同时更具有他自己的特征,是20世纪设计的经典之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