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买家具后装修渐成市场趋势

icon 2016-10-25 14:44:10
icon 0

摘要:近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随着人们生活观念的改变和对装修要求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先买家具后装修。不少家装设计师也提倡“先买家具后装修”,因为整个家的风格如何,挑选家具是关键。先买家具后装修有利于节省时间和开支,更能保证装修的整体风格达到...

  近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随着人们生活观念的改变和对装修要求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先买家具后装修。不少家装设计师也提倡“先买家具后装修”,因为整个家的风格如何,挑选家具是关键。先买家具后装修有利于节省时间和开支,更能保证装修的整体风格达到市民的要求。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家居卖场和市民了解到,过半的市民摒弃了传统的装修方法。什么是传统的装修呢?就是先装修后买家具。正在建材市场挑选家具的市民赵先生刚买了一套新房,近期准备装修。赵先生的意见是先装修再买家具。他认为,先装修后买家具是很自然的程序,“以前不都这样吗?等装修完了,新家的整体风格确定了,再根据装修风格、房间的大小、资金等因素选购合适的家具,这样做比较合理。”

先买家具后装修渐成市场趋势

  但赵先生也承认,如果先买家具再装修,会产生一系列问题。比如没有装修前,房间内的许多尺寸都确定不了,如果先买了家具,等装修完发现家具的尺寸不合适怎么办?“看上的家具很多都不适合我们家的装修风格,想买也不能买。”赵先生无奈道。

  相反的,与传统装修方法相比,更多的市民选择先买家具后装修,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位市民,有近十位市民选择后者。说起原因,建材市场相关负责人高女士认为,先买家具后装修有利于节省时间和开支,由于家具的制作、运输都需要时间,因此在购买完家具后,一般都要等上一段时间,如果在装修前先订购家具可以有效缩短等待时间。另外,装修旺季,各大家居卖场和品牌家具都会有一些促销优惠活动,不要因为装修错过购买家具的好时机。除此之外,订购家具后可以基本确定家具的具体尺寸和摆放位置,这样在进行电路改造、设置插座时可以有的放矢,以免今后返工,增加装修费用。“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先买家具有利于为确定装修风格特征提供专业参考意见,买完自己喜欢的家具以后,装修人员可以根据家具来做整体设计,更能达到市民喜欢的风格。”高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海城家具卖场的品牌、风格、式样、尺寸等是有限的,有时候设计师设计得很好,装修完了却买不到合适的家具,容易造成不协调的混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