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标家居:精工铸品质 创新拓天地

icon 2016-10-25 16:53:53
icon 0

摘要: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对于家具商来说,『米』对应原料,『巧妇』则对应工匠。一件好家具,对『米』和『巧妇』的要求一样严苛,从某些角度上来说,工艺水平成为成就品质家具的重中之重。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对于家具商来说,『米』对应原料,『巧妇』则对应工匠。一件好家具,对『米』和『巧妇』的要求一样严苛,从某些角度上来说,工艺水平成为成就品质家具的重中之重。深谙此道的帝标家居向来对工艺有着严苛的要求并执着地追求着,然而由1到99容易,而由99到100则十分艰难,但帝标却要知难而上。帝标对工艺孜孜以求的结果如何呢?记者走进了帝标家居,寻求答案。

  来到车间,呈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数条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进行生产。帝标家居生产管理部总监何松虎带记者参观了沙发生产线,从布料剪裁到车工缝合,从木料切割到到结构成型,看似简单而平凡的工作,却大有来头,每一个细节都关乎沙发的品质。何总介绍,帝标家居在工艺上最突出的特点表现为:标准化、环保、安全实用。他指着全自动三角机、全自动剪裁机、数控板材机等机械对记者说,『现在我们的生产线基本上全部实现了机械自动化,这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原材料的使用率,同时,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性和标准性有了可靠保障。』随后,他带着记者来到一台旋转磨边机面前,颇为自豪地介绍,以前的海绵的边材只能靠手工剪裁,常常会出现宽窄不一、厚薄不均等现象。而现在,帝标通过反复试验,将机器进行了改良,现在的磨边机能够通过模型设定灵活生产,保证了生产的标准化和质量的可控。

  断料之后,切割标准的木料被送去组装成沙发的内部结构,从外部看,似乎与其他沙发并无两样。何总轻轻抬起内架,指着一个7字扣向记者介绍,为了让内架更加稳固,提升产品的安全性并延长使用寿命。帝标的工匠创造性将桥架7字扣原理移植到帝标的生产工艺上,就通过这一工艺处理,帝标的产品性能就再次得以提升。

  说到内部处理,就不得不提到沙发的无底布处理。据了解,此前的沙发生产因为工艺水平的限制,通常情况下只能通过将沙发底部进行封口处理,即通过整面布料将底部包裹起来。不过,这样的处理也让一些厂商钻了空子,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用材缺斤少两、工艺粗糙,让品质大打折扣。所以,帝标又有了一次尝试,将底部做了开天窗的处理。消费者可以一眼看到内部的所有用材用料及工艺处理,而这需要一条标准的沟槽外加进口的OKE胶合条完成,底部的无枪钉处理不仅让内部的美观性提升,同时,还有静音的效果。『我们通过工艺改进,做出这样的处理,就是让大家看到帝标的真材实料,我们宣传的,就是你能看到的。因为有底气,所以我们勇于向消费者展示我们产品的方方面面,让消费者能买得更放心。』

  据了解,帝标一直鼓励工人创新,并为工匠营造了不断改进工艺、精益求精的氛围。此前,帝标不仅在内部举行过多次员工技能竞赛,也曾与其他同行一较高下。通过竞赛,在企业形成了比拼和创新的精神。他们对于工艺及工具的创新,对于品质的毕生追求,正是对当代鲁班精神的演绎。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坚持,才成就了帝标表里如一的优良品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