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热水器市场潜力释放 外资品牌阿里斯顿销量上扬

icon 2016-10-25 22:36:36
icon 0

  今年以来,在家电行业整体一片低迷的趋势下,唯独燃气热水器行业取得了让人羡慕的成绩。据中怡康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热水器市场规模达到1560万台,其中,燃气热水器的增速几乎是整体市场增速的2倍,上半年零售量达到722.12万台,同比增长14.75%;零售额为141.41亿元,同比增长19%。

  此外,燃气热水器市场销量的上扬从各大卫浴厂商的业绩报表中也可以看出来。近日,记者从阿里斯顿相关人员口中获悉,阿里斯顿上半年也有着不错的业绩报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明显。

燃气热水器市场潜力释放 外资品牌阿里斯顿销量上扬

  燃热潜力释放 未来增长可期

  在业内人士看来,产品结构持续升级、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以及我国能源消费结构的变化,都在推动燃气热水器市场扩容,尤其是燃气管网建设,也为燃气热水器的进一步普及创造了条件。

  记者了解到,2016年,中国四大油气资源进口战略通道初具规模,基本形成连通海外、覆盖全国、横跨东西、纵贯南北、区域管网紧密跟进的油气骨干管网布局。截至2015年底,中国所有地区在役油气管道总里程累计约为12万千米,其中天然气管道7.2万千米。

  以厦门为例,记者从厦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获悉,厦门市“瓶改管工程”已建成区燃气管道开发建设持续推进,截至2016年9月底,已通气28个小区共8846户,年内还将有6个小区、1200户可用上管道天然气。

  竞争格局稳定,外资品牌显威力

  行业专家指出,历经三十多年发展的燃气热水器行业,早已形成了较高的市场集中度。与此同时,技术的日趋成熟也筑起了较高的行业壁垒,如阿里斯顿等外资品牌,凭借多年积累的规模优势,继续稳站第一阵营。

  在阿里斯顿相关负责人看来,阿里斯顿燃气热水器在中国取得的成绩,与企业的战略布局有密切的关系。首先,从渠道上来看,除自建销售渠道外,阿里斯顿与天猫、京东等一站式电商平台开展合作;其次,从品牌上来讲,阿里斯顿顺应时下消费的发展态势,不断由传统产品向高端智能产品迈进。再次,从产品来讲,阿里斯顿以用户需求为市场导向,高效节能化的产品成为市场主导。

  如阿里斯顿冷凝式燃气热水器Ci8,就因采用欧洲最尖端冷凝技术,热效率可以高达106%,远超“新国标”一级能效标准,经实验室数据显示,和普通燃气热水器相比,有效节能高达20%以上。

  此外,阿里斯顿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独有“一键节能”功能,当用户在洗菜、洗刷等厨房低温用水需求时,只需要触摸“节能”按键,机器立即从标准燃烧模式直接跳转至35℃节能模式,在该模式下机器将以低负荷低功率工作,全方位做到省气节能。

  近年来,阿里斯顿在中国持续发力,并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而为了进一步抢夺国内燃气热水器市场份额,每年阿里斯顿都会投入巨额资金用于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及投资,尤其是节能环保型技术。目前阿里斯顿牢牢把持着高端市场与一线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