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王建春:智能化应该分阶段完成

icon 2016-10-27 22:31:20
icon 0

摘要:时值CIKB之际,新浪家居华东圈主题沙龙“对话未来厨房”邀请了业内资深人士共同探讨对厨房现状和未来的看法,以及智能化在厨电产品的应用阶段讨论。论坛上,老板电器智能厨电运营总监王剑春谈及了对厨房智能化的看法。

  时值CIKB之际,新浪家居华东圈主题沙龙“对话未来厨房”邀请了业内资深人士共同探讨对厨房现状和未来的看法,以及智能化在厨电产品的应用阶段讨论。论坛上,老板电器智能厨电运营总监王剑春谈及了对厨房智能化的看法。

老板电器王建春:智能化应该分阶段完成老板电器智能厨电运营总监王剑春

  王剑春认为智能化应该是分几个阶段去完成的。第一个阶段应该是产品层面的智能化,这个层面的智能化往往能让消费者更好、更简单去用产品。像老板的油烟机上面会有一个油网清洁提醒的标志,它如果亮了,就代表要清洗油烟机了。又比如说定时的功能,家里要煲汤,消费者可以用这个定时的功能直接取代原来的定时器或者其他的设备,不需要额外去用其他的产品去满足你的需求。

  第二个层面,王剑春认为是在人机交互层面的智能化。这个智能化更多是什么呢?比如说原来的油烟机都是机械式的按键,后面都变成触摸式的。刚刚博西的产品经理也介绍了,他们有滑触的这种方式,包括老板也有自己首次识别的,比如说你手一挥油烟机就开了,类似这种人机交互方面体验的提升。

  第三个阶段的智能化,是目前老板电器正在做的阶段,王剑春表示这称之为应用层面的智能化。老板会提供消费者更多的产品应用方面的附加值,让整个厨电产品不再仅仅是烹饪的工具,它会成为你烹饪的助手。这个跟以前产品的定位完全不一样,“刚才我介绍的我们的智能导航产品,它就会帮你一步步管控火候,管控时间,管控油烟机的风量。这种厨电的智能化产品不仅仅原来层面上消费者认为的,它应该是一种烹饪工具,由工具转变成助手,这个是第三层面智能化的应用”。

  王剑春表示第四层面老板电器还在探索,目前定义为情感层面的智能化。老板电器的理解是,这个是基于整个AI技术的发展,才会逐步实现到的一个层次。希望未来厨电的产品是具有一定的情感沟通的初级能力,怎么去理解这个事情?比如说今天我检测到厨房主人心情不太好,我会推送不同的菜给到你,可以缓解你心情不畅的感觉,也会给你做一个简单的人机交互,让主人觉得它是懂我的,有这种感觉,这个是未来智能化第四个阶段所希望达到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