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乳腺癌专家在北京聊乳腺癌预防

icon 2016-10-28 07:01:51
icon 0

日本乳腺癌专家在北京聊乳腺癌预防

  中国乳腺癌发病率年增幅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倍,照此推算,到2021年中国乳腺癌患者将高达250万。我国乳腺癌5年整体生存率不足50%,而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乳腺癌5年整体生存率为90%。在治疗手段方面,中国女性乳房切除术占到原发性乳腺癌手术的88.8%,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为36%。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也是导致女性死亡的“红颜杀手”,究竟哪些因素会让身体“招惹”来乳腺癌呢?

  家族史:有20%的乳腺癌患者家里都会有一个以上的直系亲属患乳腺癌。但有家族史不能说明有遗传史,真正有遗传基因改变的患者在乳腺癌群体当中只占7%左右。需要强调的是,乳腺癌并不是直接遗传,而是一种“癌症素质”的遗传,乳腺癌病人的亲属并非一定患乳腺癌,只是比一般人患乳腺癌的可能性要大。 

  激素:乳腺癌与人体内分泌平衡失调有关系,乳腺癌高发年龄是40-60岁,这个年龄阶段正是妇女雌激素分泌失调、水平偏高的时期。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多,这样可以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的过度增生而发生癌变。

  月经与婚育: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是乳腺癌两个危险因素。没有生育或有了生育而很少哺乳的妇女发生乳腺癌要比多次哺乳、哺乳时间长的妇女多,生育和哺乳对乳腺癌的发生有保护作用。 

  生活方式:性格内向,精神长期抑郁,生活不幸福,是导致癌症的重要因素。长期从事办公室工作的女性白领,坐多动少,缺乏锻炼,加上较大的工作压力,精神长期处于应激紧张状态,导致情绪上的不稳定,对乳房造成进一步的伤害,也增加了乳腺癌的患病风险。 

  饮食习惯:饮食和乳腺癌有一定关系,高能量、高脂肪的饮食容易形成肥胖,肥胖女性患乳腺癌机会增加。

  放射暴露:过量的电离辐射暴露会使乳腺癌发生的危险增加。   

  过量饮酒:过量饮酒会影响激素水平和代谢,从而增高乳腺癌的风险。尤其是绝经前的女性需格外注意。

  体重:体重增加和超重是普遍公认的乳腺癌危险因素。

  科学预防,跟乳癌说“不”

  北京二十一世纪医院坂本尚美主任提醒,只要在平时女性朋友们做到以下几点的科学预防,远离乳腺癌并不是件难事:

  1、 有乳腺癌家族史更要加倍留心。

  2、 初潮早(<12岁),绝经晚(>55岁),未生育,未哺乳的女性需提高警惕。 

  3、 改变饮食习惯,低脂低热量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补品及含雌激素的美容保健品。

  4、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熬夜,少烟酒,每周适当运动,控制体重。

  5、保持心情舒畅,情绪乐观,缓解工作、生活压力。

  6、定期检查,每月自检,3-6个月专科医生复查。

  7、当月经后乳房仍持续胀痛,增厚的乳腺组织或肿块月经后不消失及时到医院就医。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