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甲醛方法很重要,小心步入误区

icon 2016-10-31 09:43:07
icon 0

除甲醛方法很重要,小心步入误区

  河南的李女士三年前搬进了新居,虽然乔迁之喜,但室内的甲醛仍然是她的一块心病。因为工作原因,房子装修不到三个月,李女士一家就搬了进来,而儿子涛涛此时正好上幼儿园中班。由于住在15楼,再加上冬天较冷,李女士住进去之后,就减少了开窗通风的次数。因为听说柚子皮可以除甲醛,李女士在家中的边边角角都放上了柚子皮,以此来除味除醛。

  但是,住了半年之后涛涛便经常感冒,一年半后竟然出现了低烧不断,流鼻血的症状,就医确诊为急性白血病。李女士不能接受现实,变得神志恍惚,涛涛爸爸找来有关机构对房子中的空气进行检测,发现放柚子皮最多的涛涛房间,竟然甲醛超标最严重。

  现在流传的各种植物,真的能清除甲醛吗?

除甲醛方法很重要,小心步入误区

  柚子皮、橘子皮、洋葱、菠萝等气味比较浓郁的植物,虽然可以掩盖室内的气味,但并不意味着可以吸附甲醛。相反的,如果家里放满这些植物,反而会使室内湿度变大,加剧甲醛的释放。有研究显示,将装有“甲醛释放源”的密闭空间中放入一斤半的柚子皮,24小时后,甲醛含量竟然比原先多了10倍。

除甲醛方法很重要,小心步入误区

  绿萝、吊篮因为被誉为最能吸附甲醛的植物,几乎成了家装必备。但其吸附能力并不理想,只适合于轻微污染的环境。如果污染较为严重,植物本身就会枯萎死亡。不过,这类植物能否健康成长,可以成为评价室内是否已经适合居住的风向标。

  活性炭可以利用它的孔隙来吸附有害物,但其孔隙过大,甲醛透过孔隙时,很难被留住,因此对甲醛的吸附效果远没广告宣传的那么神。而且,活性炭很容易饱和,用一段时间就要在阳光下暴晒,否则容易造成甲醛的二次污染。

  什么才是最健康有效的除醛方式呢?

  原谅我的老生常谈,除醛的不二法门就是经常通风。一定要养成经常开窗通风的习惯,尤其是夏天,因为高温会使污染物的挥发更为严重,或者多放些纳米活矿石之类的去除,想快点除甲醛的就用纯植物提取的迪亚林治理,这个相对于吸附的效果更快,可以有效分解污染源,相对于化学的更安全,没有化学成分,去除更安心。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