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深耕品牌战略 消费升级拉升销量增长

icon 2016-11-01 11:12:16
icon 0

摘要: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又开始触发一波企业促销热潮。不过,从今年的“金九银十”及黄金周消费趋势变化中,开始出现品牌经营的分野。这种分野体现在越来越明显的“马太效应”,即强者越来越强。在家电行业里这种现象越来越明显。

  

  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又开始触发一波企业促销热潮。不过,从今年的“金九银十”及黄金周消费趋势变化中,开始出现品牌经营的分野。这种分野体现在越来越明显的“马太效应”,即强者越来越强。在家电行业里这种现象越来越明显。

  据业界专家分析,每个行业的品牌集中度都是不断加强,直到最终形成寡头竞争的局面。2016年的厨房电器品牌销售数据显示,品牌优势越显著的,其销售业绩则上升越快。而这种差距会不断被扩大。

  奥维云网“十一”国庆统计数据显示,老板、方太、华帝、美的、西门子五大品牌油烟机销售额占比位列前五,其销售额份额占比分别为31%、23%、10%、9%和5%。其中,老板电器以较大销售份额占领首位,与第二名的差距数额,已超过排名第五的品牌总额。

老板电器深耕品牌战略 消费升级拉升销量增长

  深耕品牌战略,引领消费文化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早在2009年,老板电器高屋建瓴地看到了厨房电器行业的两大趋势:智能化与环保化,基于这一战略方向,老板电器开启品牌变革之路。

  首先是提前布局,打造智能化品牌,研发了ROKI智能烹饪系统。落实到产品上来,智能烹饪在2015年开始颠覆厨房电器。当原有的品牌还在宣传油烟机性能与参数的时候,老板已将技术革新的注意力放在了“轻松烹饪”这一目标上。

  而在环保领域,老板电器为家庭厨房升级为社交平台,全面配套了环保化套装产品,让厨房成为洁净、生态的家庭区域,让厨房成为客厅的有机延伸。这一品牌定位,让老板电器直接成为引领年轻一代潮流生活的角色,由此也带来了产品的畅销。

  当行业开始将视线聚焦高端厨电变革的时候,老板电器已经完成全生产线产品高端化蜕变,智能制造让老板电器在产品质量和性能上领先行业,产品本身的品质加上功能上的追赶潮流,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除了在产品方面进行品牌提升,老板电器还提出厨源文化、食空之旅、重返自然等理念,倡导智能厨电改善烹饪生活,探索厨房乐趣,享受绿色环保的“轻松烹饪”生活。

老板电器深耕品牌战略 消费升级拉升销量增长

  据了解,在2016年电博会与IFA德国展中,代表中国智能高端吸油烟机的8229成功的远扬海外,深入国内消费者印象,“让烹饪变得如同跟着导航开车一样简单”的ROKI烹饪系统,迅速在消费者心目中发酵,同时让全行业有了智能化厨电的迈进势头。

  老板电器更像是领航者、风向标,就在2016年初,其提出绿色环保厨电生态,开启“重返自然”的品牌宣言,要打造以社交、探索、环保等属性的厨房生态。在厨电品牌的发力上,老板电器不局限于家电标签,借势里约奥运会、IFA德国展等多个大型活动,塑造了民族厨电品牌的形象,斩获全球吸油烟机销售第一品牌的美誉。

  品牌销量领先 中国品牌亮相国际

  老板电器作为中国厨房电器行业的鼻祖,一直引领行业创新,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技术领先的一流产品,在销售业绩上,一直遥遥领先。

  2016年国庆黄金从热销产品来看,油烟机10大畅销机器中,老板电器占据了5款、方太占据了4款,其中老板CXW-200-8215单品销售额份额占比最高。老板大吸力吸油烟机8215作为老板今年重磅发出的新品,重新定义了大吸力烟机,从“拢吸、强滤、速排、节能”四个维度让大吸力表现的更淋漓尽致,真正解决了中国厨房的爆炒需求。

老板电器深耕品牌战略 消费升级拉升销量增长

  尽管今年行业在智能厨电方面聚焦程度最高,但是市场数据充分表明消费者更倾向于在吸油烟机吸油净烟功能上的表现。作为老板电器拳头产品吸油烟机有着极大优势,不断优化与强化的吸油净烟能力让老板电器在国庆的大比拼中夺得销售英雄首榜。

  老板的业绩卓越并非这一波。同花顺数据显示,老板电器连续六年每年净利保持稳增三成以上,A股近两千家上市六年以上的企业中,只有区区8家公司够格。老板电器还是家电行业内唯一一家入围的。

  凭借敏锐的眼光,捕捉到行业消费升级潜力,并执着高端化战略以及多元化的销售渠道,老板电器不仅在行业内脱颖而出,还进一步创造出业绩穿越周期“神话”。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5.25 亿元,同比增长23.6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4.23 亿元,同比增长37.92%。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底时老板电器估值仅在16倍左右,这对于此后三年公司能够保持40%以上业绩增长的基本面来说实属极大低估,过去三年重仓老板的投资者不仅赚了其业绩高增长的钱,同时还赚了其估值修复带来的红利。

  这些数据反映到的趋势,显示了老板电器的雄心:作为厨房电器的品牌引领者,老板电器不仅要稳居销量冠军,更要成为整个厨房电器行业的“带头大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