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真正橡木地板?富得利教您几招!

icon 2016-11-02 08:19:38
icon 0

摘要: “您这是橡木地板还是橡胶木地板?”如果你去地板建材店,很多导购对这个问题含糊其辞,原因就在于有些商家巧妙的利用了消费者对地板材种的不熟悉,用价格更低的橡胶木生产的地板却标称“橡木地板”,这样买了吃亏不说,若干年后才发现,自己买的原来是橡胶...

  “您这是橡木地板还是橡胶木地板?”如果你去地板建材店,很多导购对这个问题含糊其辞,原因就在于有些商家巧妙的利用了消费者对地板材种的不熟悉,用价格更低的橡胶木生产的地板却标称“橡木地板”,这样买了吃亏不说,若干年后才发现,自己买的原来是橡胶木,那不是一肚子火?作为国内橡木地板的鼻祖——首个将橡木引入到国内地板业的企业,富得利教大家几个简便的方法,甄别真假橡木地板!

如何辨别真正橡木地板?富得利教您几招!

  何为橡木和橡胶木?

  实际上,橡木分为红橡木和白橡木两大类,心材明显黄褐至红褐,生长轮明显,略成波状,质重且硬,花纹显著,心材耐腐、密度高,是家具和地板行业的优良用材。其中又以美国橡木质量最好,此外法国橡木因其纹理细腻优雅,也成为国际流行的橡木品质之一,富得利推出的法国橡木系列地板在市场上也颇受欢迎。

如何辨别真正橡木地板?富得利教您几招!

  橡胶木则是生产橡胶乳的一种植物,是橡胶树的主干,亚热带树种。橡胶树长成后每年割胶,用刀在主干上横向略向下割开半圆的切口,流出的汁液就是原胶,是制造橡胶的原料。橡胶木材质较软轻,因含糖分多、易变色、腐朽和虫蛀,树老后可以利用其主干制造家具或地板,但要采用防腐、防虫化学处理后才能使用。

  如何鉴别真假橡木地板?

  首先,看木色是否纯。橡胶木的木色不纯,甚至有杂斑、黑点。若遇到那种上色较深(如深红、深黑等)而又标注为“橡木地板”的,消费者须特别注意。目前国内有一些生产厂家,从湖南、江西等地买来一种价格极为便宜的杂木冒充橡木,此类杂木坚而不韧,日久会开裂。

如何辨别真正橡木地板?富得利教您几招!

  其次,橡木的质地比较硬沉,同样一块地板,橡木地板拿起来会比较实在、沉甸甸的感觉。而橡胶木的质地(密度)没有橡木地板重。

  第三,最好向商家索要原材产地的证明。比如富得利在全球建立了六大原料采购区,保证了中国消费者也可以使用到优质的橡木木材,包括法国橡木、德国橡木、乌克兰橡木等在内的世界优质橡木资源都为其所用,并可以提供正规的原产地证明。

  第四,看木纹。橡木具有比较鲜明的山形木纹,并且触摸表面有着良好的质感,质地细密,用来做地板,可以让居室更加富有自然气息。而橡胶木没有明显的纹理,如果看地板截面,看一看到橡木地板有着清晰的年轮。当然,如果是普通的强化地板,其表面其实是已成浸渍纸,纹理为人造出来的,与实木地板不可同日而语。

如何辨别真正橡木地板?富得利教您几招!

  而如果更喜欢国际品牌进口品质的地板,比如德国百年品牌HKS等等,可以到富得利国际地材馆看一看,其产品更加国际化,而且都是进口品牌最新的原版原款哦!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