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方太水槽洗碗机的“品类”价值?

icon 2016-11-03 15:33:56
icon 0

摘要:方太水槽洗碗机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品类!从这款神器诞生的那一刻,就被如此认定。某家科技类媒体曾这样描述它:“这是以水槽形态出现的洗碗机产品,在我们看来,它或许会为行业带来相当程度的改变,无论是对于洗碗机市场,还是我们对水槽的理解与使用方式。”

方太水槽洗碗机或将成为下一个健康厨房生态系统的中心

  方太水槽洗碗机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品类!从这款神器诞生的那一刻,就被如此认定。某家科技类媒体曾这样描述它:“这是以水槽形态出现的洗碗机产品,在我们看来,它或许会为行业带来相当程度的改变,无论是对于洗碗机市场,还是我们对水槽的理解与使用方式。”

  什么叫品类?按照AC尼尔森的定义,品类就是用概念在原有的产品类别中或在它的旁边,开辟一个新的领域,然后命名这个领域,把你开辟的新领域作为一个新品类来经营,把自己的产品作为这个新品类的第一个产品来经营,首先在自己开辟的市场中独占独享。

  乔布斯开创了iMac、iPod、iPhone、iPad等好几个品类,这些风靡全球的电子产品,深刻地改变了现代通讯、娱乐、生活方式。

  马斯克的特斯拉汽车也开创了一个品类。特斯拉对于推广纯电动汽车品类的贡献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特斯拉却不仅仅是电动汽车。它的车载操作系统,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迈出了一大步。

  分析人士认为,要了解乔布斯和马斯克的贡献,你必须将镜头往回拉。他们的独特贡献是构想出一个广阔的生态系统,那些产品在这个生态系统中产生了变革性的影响。要做到这一点,不仅要密切了解技术,还要密切了解设计、物流以及发布这些产品并让它们真正吸引潜在客户的商业模式。

如何看待方太水槽洗碗机的“品类”价值?(图示产品:方太水槽洗碗机JBSD3T-Q6)

  我们选择用开创品类来类比方太水槽洗碗机和iPod和特斯拉,是因为方太水槽洗碗机在厨房净洗领域做出了同样巨大的贡献。方太水槽洗碗机的出现,让传统水槽跨界摇身一变成为可以洗碗及去果蔬农残的融合创新产品。这完全颠覆了传统洗碗机的设计理念,一机多用,不仅改变了国人用手洗碗的命运,也结束了浸泡去果蔬农残的生活方式,以符合用户使用习惯替代水槽,掀起了一场厨房场景革命。让占人口最多的国家最难洗的碗不再成为问题,大大提升了厨房生活幸福感。幸福是什么呢?幸福就是每天的碗筷都不用洗、幸福就是每天的果蔬都吃得安心、幸福就是有更多的时间跟喜欢的人在一起。

如何看待方太水槽洗碗机的“品类”价值?(图示产品:方太水槽洗碗机JBSD3T-Q6)

  有了方太水槽洗碗机,餐后的半小时变得轻松有趣。中国人往往习惯一餐一洗,因此,吃完饭后“洗碗”是许多家庭的必选项。在许多人心里做饭是一件颇能给人带来成就感的事,而独自处理大家留下的餐具污垢却是件非常郁闷的事。把洗碗交给方太水槽洗碗机后,不用推迟广场舞的时间了,也不会错过新闻联播了,可以抽出更多的时间陪家人了。

  有了方太水槽洗碗机,水果又可以带皮吃了。无论是打了蜡的苹果,还是少许农药残留的草莓,在方太水槽洗碗机面前,都不再是健康威胁。最新的方太水槽洗碗机Q6拥有独立的果蔬清洗槽,利用特有的“高频超声+湍流”去农残技术,就连果蔬根蒂处的泥渍都可以轻松去除(经权威机构实验检测显示水槽洗碗机的去除农药残留率可以高达90%以上)。

如何看待方太水槽洗碗机的“品类”价值?(图示产品:方太水槽洗碗机JBSD3T-Q6)

  同时,在洗餐具方面,方太水槽洗碗机Q6搭载的全新技术让清洗效果眼前一亮。在清洗过程中,“变频清洗”技术能够让水流喷淋快慢可变,对重度油污餐具清洗效果更赞。独创的“回旋喷淋臂+全方位出水角”清洗设计,具有澎湃超凡的洁净力度,即便是沾着的干硬米粒、隔夜饭也照样清洗干净。方太水槽洗碗机高温速洗产生的腔体余热可以有效杀死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除菌率可达99.99%,高温杀菌无耗电清洗确保餐具真正洁净。

  因为开创了一个新品类,方太水槽洗碗机将会影响中国厨房的未来生态。就像当初iPod对音乐的颠覆一样,它让在线探索音乐和购买音乐变得超级简单。方太的水槽洗碗机也将构建了一个健康厨房生态系统,管理整个厨房生鲜果蔬和健康膳食及餐后的清洁除菌。在此之前,人们习惯于用冰箱去连接食材。可是,在讲究生鲜更健康的国人健康思维面前,水槽洗碗机显然比冰箱里的冷藏食品更加“生鲜”。我们可以想象,未来的某一天,水槽洗碗机的盖子可能变成电脑屏幕,或者是一个VR终端,用户像操作手机屏幕一样,所有的美食菜谱都可以按图索骥,还可以在线购买……那个时候,我们是不是能更好地理解方太水槽洗碗机“开创了一个全新品类”带来的巨大价值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