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驾到 智能电视选购从“SMART”入手

icon 2016-11-04 08:54:02
icon 0

  现如今电视各类新品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面对各种电视参数的介绍又有多少明眼人呢?什么4K、OLED、曲面各种概念层出不穷,选电视突然变得麻烦,因此,笔者希望这篇文章能很好的解决你的问题。为了容易记忆,用一个英文词“Smart”来解决消费者在选购智能电视时遇到的困惑。“Smart”英文本意是“聪明的”,“敏捷的”,小编的方法就是在选购智能电视的时候,从“SMART”单词所包含的五个维度来了解产品信息,最终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一款智能电视。

“双十一”驾到 智能电视选购从“SMART”入手

  许多选购指南的文章,上来强调品牌和服务,当然这是基础,不在话下,但这些信息消费者已烂熟于心,不用再过多的笔墨说明。小编今日就以目前市场主流之一联想17TV 55i2 这款产为例,并从S—“Space”空间设计;M—“Menu”菜单设计;A—“Application” 应用扩展设计;R—“Resource”内容资源以及T—“Technology”技术先进性,这五个角度告诉消费者在选购智能电视时要考虑的主要内容。在小编心里这五个维度有轻重之分,我们就从后向前一一说明。

 Space:空间设计要按需而定

  无论55吋还是65吋智能电视,放在客厅是家居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天的智能电视除了讲究其功能性需求外,还要有家居空间环境相匹配的使用需求,这落在产品上就涉及产品工业设计方面。这有点像汽车,在性能一致的情况下,外观设计成为吸引购买的主要因素。

“双十一”驾到 智能电视选购从“SMART”入手

  以联想17TV 55i2为例,联想试图弱化工业化的设计概念,想要打破黑白家电的传统思路。所以联想的电视尽量少使用螺钉,而且接口与少量的螺钉是隐藏式设计,散热孔设计在机身后、音箱别致地设计于底座中间,不细看真找不到音箱在哪里。整机正面看上去简约清新,固定屏幕的边框只有5.9mm, 以最大的限度释放屏幕的空间。

  在选购中,除了对尺寸的要求外,外观与颜色也是需要考量的。例如17TV全系列产品均彩用香槟金色边框及北欧布艺纹理的背板,充分与家居空间融合。所以,电视的选择与整体装修装饰风格浑为一体方为上策。

 Menu:菜单设计扁平化是趋势

  选购智能电视还有一点十分重要就是操作是否方便。相信大家都有体会,刚刚给父母换了一台大屏幕智能电视,教会他们使用是一件很费时间的事情,特别是找老人们喜欢看的电视、电视剧,我记得我父母足足看了三遍《甄嬛传》!还有好多电视已播过的健康类的节目往往也要找出来再看。所以,一台智能电视的操作菜单设计是不是充分考虑人们的使用习惯,逻辑是否清晰就比较重要。

“双十一”驾到 智能电视选购从“SMART”入手

  在众多的品牌里,小编还是比较欣赏联想17TV的设计。17TV采用的是三明治式的UI结构,将电视首屏按电视直播、视频点播和电视应用三个内容设计成三个独立界面,使用空鼠左右箭头按键轻松找内容。另外17TV还有一个语音声控找内容的设计也比较独道,这些设计的出发点就是让智能电视更好用,更易用,互动性更强。

 Application:创新交互决定操控体验

  如果不同品牌智能电视齐刷刷地摆在消费者面前,仅从外观确实难以选择。但深入到功能设计上便会发现很大差异性。一台好的智能电视其使用上的扩展性能会比较强。用联想17TV 55i2为例,这款产品带一个与众不同的鼠标式的遥控器,俗称“空鼠”。此空鼠非传统遥控器,上面只有五个按键,就用这五个按键操作电视,而且空中一划,方便切换屏幕上的内容。市场中有的智能电视还是传统的遥控器的方式找内容,一步一步按键,家中老人很难教会他们使用。空鼠代表一个趋势,联想17TV走得比较靠前。

“双十一”驾到 智能电视选购从“SMART”入手

  关于智能电视上的接口也是要考虑的因素。智能电视不仅是一台显示设备,它也是家庭的娱乐中心,所以其接口部分的设计十分重要,也是连接其它扩展应用的关键设计。联想17TV 55Si2的所有接口均设计于机身右侧,并列一排,有网线插口,天线,耳机,维修,音频,分量/视频,HDMI 2.0,HDMI 1.4,USB 2.0,USB 3.0以及SD卡槽,方便操作。

 Resource:内容资源丰富是王道

  跟传统选购电视不同的是,智能电视的内容是海量级的,谁的内容整合的好谁的竞争力就强。目前,智能电视仍然分成硬件提供商和内容提供商两大环节,除了乐视品牌,一小部分内容由自己提供外,绝大多数智能电视厂商是需要整合内容和应用来提升竞争力。

“双十一”驾到 智能电视选购从“SMART”入手

  联想17TV是联想电视的互联网品牌,依托联想电视整合能力,与百视通,爱奇艺、阿里等视频内容提供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另外,联想17TV 55i2还把芭比辣妈、即刻运动、运智互动等应用内容提供商整合其中,在生活、运动、娱乐、游戏等方面的应用十分丰富。加之海量级的公网内容,随时更新,想看就看,不像传统电视那样过时不候,受时间限制。

 Technology: 技术先进是选购的核心

  严格说智能电视不是我们传统概念中的电视,它实际是一台集成电视、互联网、个人电脑等多个技术的集合体。目前市场中如乐视、联想17TV、小米等几个一线互联网品牌都在推广55英吋智能电视,这便是目前主流,预计明年65吋将成为主流,所以更新的速度不言而寓。

“双十一”驾到 智能电视选购从“SMART”入手

  首先说说液晶屏里的学问。选购时候要了解屏幕是硬屏还是软屏,以及分辨率和画质技术参数。所谓硬屏就是屏上附着一层很薄的保护膜,有点像我们手机上的保护膜,遇硬物碰撞情况相较于软屏要结实一些,但不是绝对不怕碰。分辫率代表清晰度,在屏幕大小一样的情况下,分辨率数值越高代表着画质越精细。17TV 55i2屏幕分辨率是4K意味画质更佳,看着更清晰真实。

  再说说智能电视的处理器。处理器相当于人的大脑,计算之用,它决定了智能电视的处理性能。55i2采用台湾联发科MT5520四核ARM A53架构处理器,图形处理器为Mail-T860。主流大品牌多采用联发科的处理器,品质有保证,智能电视的画质上的防抖动、防噪声、颜色处理都跟处理器性能有直接关系。

  总而言之,“双十一”势必又是一场价格战,小编推荐的联想17TV这款电视预售活动也在进行中,以一抵百的优惠力度也很吸引人。但消费者在看到低价的时候还是要从技术、内容资源、应用扩展、菜单操作以及空间设计几个方面多加思考。毕竟一台智能电视我们希望可以摆在家里使用10年、8年后再换新的,作为耐用消费品,在选择购买的时候还需要货比三家。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