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自由家论坛"人与栖居环境的关系"佛山召开

icon 2016-11-07 09:09:37
icon 0

摘要: 11月6日下午,第一届自由家论坛在佛山市永丰大厦14楼道迅瓷砖展厅召开。论坛以“人与栖居环境的关系”为主题,探讨人与栖居空间、自由与家的关系。

  11月6日下午,第一届自由家论坛在佛山市永丰大厦14楼道迅瓷砖展厅召开。论坛以“人与栖居环境的关系”为主题,探讨人与栖居空间、自由与家的关系。 

第一届自由家论坛

知行智库创始人姚若晗主持本次论坛。汉字艺术开创人之一濮列平作《汉字艺术与居住环境关系》的主题演讲,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副会长温少安作《设计与环境的关系》主题演讲,职业画家吴晓东作《艺术与人居环境的关系》的主题演讲,悉地国际(深圳)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室内建筑设计部设计总监廖羽作《设计理念》的主题演讲。新浪网、华南家居装修网、陶瓷网、华人设计师网等媒体出席了本次论坛。

第一届自由家论坛

汉字艺术开创人之一濮列平作《汉字艺术与居住环境关系》的主题演讲

第一届自由家论坛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副会长温少安作《设计与环境的关系》主题演讲

第一届自由家论坛



职业画家吴晓东作《艺术与人居环境的关系》的主题演讲

第一届自由家论坛


悉地国际(深圳)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室内建筑设计部设计总监廖羽作《设计理念》的主题演讲

第一届自由家论坛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24专委会委员、副秘书长金丰

作为道迅瓷砖新展厅的主设计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24专委会委员、副秘书长金丰,将道迅的展厅设计成灯光体验区、吧台、厨房、卫生间、VIP室等不同的空间,和以往陶瓷行业展厅设计铺天盖地的商业展示不同的是,他以设计来表达空间的完全自由,让产品在体验中进入消费者心智。

第一届自由家论坛


道迅瓷砖总经理杨东

道迅瓷砖总经理杨东阐述了道迅的品牌理念,他引用了德国诗人荷尔德林的诗,“人充满劳绩,但还诗意地栖居在这片大地上。”以此来表达自由家的由来,杨东认为,人们不要只困扰于世俗的劳绩,而是要为自己的心灵建造一个自由的精神家园,这也是道迅品牌理念的核心理念所在。

第一届自由家论坛


道迅瓷砖产品总监韩珂
道迅瓷砖产品总监韩珂介绍了道迅产品的理念,他表示,道迅牛仔布瓷砖定位于时尚人群,采用国际先进的激光雕模技术和喷墨技术,使冰冷的瓷砖有了牛仔布的柔软质感和美感。

在主题演讲环节,濮列平认为,符号信息和人居环境,是下一个经济周期无法回避的。温少安强调,情怀高于一切,所有的生灵,都渴望自由,这是一种天性。吴晓东从四个维度阐述了艺术决定空间气质。廖羽则认为,每一个产品要迎合每一个人的口味是不可能的,一定要精准定位产品针对的群体,需要产品设计团队、营销人员和空间设计师一起,去思考产品的市场走向。

第一届自由家论坛


在论坛环节,姚若晗表示,人类精神追求和环境约束,给人们带来了困惑。道迅核心是强调真我之心,崇尚自由的栖居,栖居的自由。在和现场的嘉宾进行互动时,姚若晗提出,自由是什么?家是什么?自由和家的关系是什么?人与栖居环境的关系是什么?艺术和设计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对于自由家,濮列平表示,自由是在限制的环境里,完成和谐平衡的自我愉悦。温少安认为自由是有节制的,有控制的,尊重别人才是自由的。吴晓东则表示,知道自己要什么才是自由。廖羽对自由家的理解是,自由地去追求自己最喜欢、最感动的事情。而家是相爱的人住在一起,才是家,因此,中国人百分之七八十的人没有家。金丰认为人与人的自由是,已所不欲,勿施于人,人与环境的自由是,人法天,天法地,地法道,道法自然。

对于艺术家和设计师的关系,金丰认为,设计是跟生活生产相关的,设计的力量大于艺术的力量,设计不断推进人类的进步。吴晓东表示,艺术和设计是相互交融的,应该相互欣赏。廖羽则认为,艺术家是上层建筑,是不可缺的灵魂,对空间设计的把控,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温少安则表示,艺术和设计要有思想的碰撞,没有独立的思想和极高的艺术修养,做不了设计师,也做不了艺术家。濮列平强调,设计师一定要是艺术家,才能引领未来的空间,设计师要将审美向大众通过技术转化,发现艺术和大众的需求结合点。

姚若晗在最后做论坛总结分析并强调,艺术和设计是统一的,自由和家是统一的。是艺术家,更是生活家,才是——自由家。

第一届自由家论坛

活动现场花絮

自由家论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整整持续了四个小时,杨东表示,下一届自由家论坛活动将在春节前后举办。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