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和甲醛超标关系有多大?

icon 2016-11-07 08:29:59
icon 0

  昨日,专业环保人士对小雪家的甲醛含量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让王兰大吃一惊:甲醛超过正常值的一倍。 

贫血和甲醛超标关系有多大?

  《新房装修一年半不开窗女童贫血病危》新闻闪回:妈妈总担心孩子受风,小雪出生的两年中,新房有一年半的时间不开窗。今年3月,小雪因重型再生障碍性

  贫血被下了病危通知。小雪家里不仅有大理石台面,也有不少复合地板、门板,而家里冬季地热温度达到26度以上。

  小雪的患病,是不是新房甲醛超标?昨日,沈阳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委员会室内环保检测部的志愿者张涛手持“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仪”到“贫血女孩”小雪家检测,这种仪器能检测出室内空气中的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氨等情况,检测结果是小雪家甲醛含量超标一倍!

  目前,两岁的小雪仍在北京治疗,王兰已将自己一套房子卖了,但还差20多万元,才能进行骨髓移植。

  张涛说,虽然苯也是被国家鉴定为致癌物之一且仅次于甲醛,但苯的释放期只有3个月至半年。王兰家已经装修三年多了,苯基本没有了。而甲醛是一种无色无味另伴有一些刺激性的气体,并且释放期最高可长达15年。除了专业仪器以外很难轻易觉察,一旦觉察到就已经对人体造成伤害了。

  张涛先取适量的水倒进甲醛吸收剂里边稀释一下,再倒进甲醛采样器皿中。设定10分钟,通过流量计大量抽取空气进行采样。采样结束后再把器皿中带有甲醛的水倒进甲醛显色剂中。摇匀,在手中握住5分钟。这样做是温度越高甲醛释放越多,用手的温度给带有甲醛的水加温5分钟后,甲醛显色剂的水会根据室内甲醛的多少发生颜色上的改变,然后把甲醛显色剂插进室内空气检测仪中,通过仪器分析甲醛的含量,仪器上就会显示出甲醛的数值,打印出相对应的小票。测试结果是:国家标准0.1以下为合格,0.1以上显示不合格,而小雪卧室是0.2,超标一倍。

  有过3年专业环保经验的张涛分析说,小雪家经常不开窗,甲醛释放不出去,浓度很高,甲醛会导致孕妇和儿童免疫力急速下降,使得造血系统发生变化。抑制造血细胞的生长。而且小雪在这期间还患感冒,吃了不少消炎药,造成造血细胞下降。而小雪的检测结果也是,血小板值是2,而正常血小板参考值是100-300,一般低于50就需要去医院检查。

  除甲醛提醒

  炭包吊兰效果不显著

  张涛说,对付甲醛,炭包、吊兰的作用都不显著,最实际的做法还是通风,但要把柜子、箱子等所有的门都敞开,一天至少通风两小时,最好早晚各一次。

  “因为柜子、箱子都含有胶,有些加工厂为了让板材保持有型,不翘棱,还用福尔马林侵泡,这样都含有大量的甲醛,如果关上箱门柜门,即使开窗,甲醛浓度仍然不能降低。 ”

  柜子家具甲醛又该如何远离呢?

  如果甲醛已经超标了,那就要想办法除甲醛的,市面上除甲醛产品又多,会挑的的眼花缭乱,建议选择品质优秀的来治理,好些的针对家具去除的环康纳米除醛酶,不仅可以吸附甲醛,还可以分解掉板材内部的甲醛危害,从根源上分解污染源。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