榬木堂:“红透”九华山之巅

icon 2016-11-09 09:10:49
icon 0

  11月4日上午,由池州市人民政府、省贸促会和省商务厅主办,九华山佛教协会和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特别支持,安徽金牌盛典国际会展集团、安徽时代展览有限公司、池州国际会展中心及池州润德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6安徽(池州)九华山佛文化用品博览会盛大开展。榬木堂受邀作为参展嘉宾出席本次展会,其精美的展品以及优良的制作工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榬木堂:“红透”九华山之巅

  榬木堂参展作品

  中华汉土文化,在历史发展的进程里,不断吸收外来民族的营养,不断地在融会中壮大自己。历史证明,吸收外来文化最多、最广,影响最大的莫过于佛教文化了。

  榬木堂的设计师李鹤先生坦言:“佛教文化的输入,不仅个中华汉土的社会生活、思想观念,以及文学、音乐、美术等等方面都带来了新鲜活力,同时天竺佛国的家具,随之也来到了汉土,丰富了汉地的家具品种,促进了汉地家具的发展。尤其是对于华夏几千年的起居方式的改革和演变,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榬木堂:“红透”九华山之巅

  榬木堂参展作品

  佛教文化在中国汉地的发展,是经历了漫长的岁月。从东汉初年佛教进入汉地,到李唐一代的八百年,是佛教文化在汉地深入发展的八百年,是佛教文化与汉地文化,由相互冲突、排斥到互相渗透吸收,乃至相互融合的八百年。在此八百年里,佛教在汉土形成了两次高潮。这两次高潮,为我国家具的发展,谱写出具有历史意义的篇章。

榬木堂:“红透”九华山之巅

  国家级明式家具制作技艺传承人许建平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从敦煌莫高窟的开凿起。石窟造像和石窟壁画日渐兴盛,天竺佛国的家具样式,同时进入了汉地。这些佛与菩萨的坐式和所使用的高型坐具,让先人们看到了一幅完全新鲜的、不同于自己的生活画面。这些佛国的高型坐具,如一股强劲的东风,吹开了中国几千年起居方式的坚冰,冲击着中国施行了几千年席地而坐的习俗,推动着起居历史向垂足坐转变。现在我们从敦煌莫高窟、云冈石窟、龙门石窟等石窟壁画和墓葬壁画里,来看看佛与菩萨所带来的这些域外高型坐具:绳床—椅子、佛座—墩、胡床、方凳等,对我国家具的发展和我国起居方式的演变所起到的推动作用。榬木堂带来的家具符合佛文化审美的同时,删繁就简,做出简约而不简单的家具样式。

榬木堂:“红透”九华山之巅

  榬木堂前汇集众多观众

  榬木堂董事长袁军伟先生肯定了本次的办展目的,直言本次佛博会植根于深厚的九华山佛文化,依托生态池州蓬勃发展的旅游经济,围绕“大愿·大爱”这一主题,云集了全国各地专业佛文化用品生产商、采购商、经销商,着力打造中东部地区佛用品行业的交流平台是符合佛文化弘扬发展规律的。而红木家具与佛文化颇有渊源,希望以举办此次博览会为契机,与海内外朋友以佛结缘、以展会友,在深入交流中推进合作,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榬木堂:“红透”九华山之巅

  博览会开幕式

  据悉,本次佛博会以“大愿·大爱·大融”为主题,参展企业300多家,展品1000余种,展出面积近40000平米,特装近70个,省外企业占90%,规模居全国第三。常规展区包括佛事用品、佛教书画、茗茶、旅游工艺品等各类佛文化用品,除此之外,展会更设立了香道文化、原创精品、素食文化和知名佛教寺院及旅游景点等特色展区,展览内容丰富。本次博览会也搭配了精彩的同期活动,在继承优秀传统项目的同时开拓创新。在展会现场既可以看到佛化婚礼这样的经典保留项目,更可以聆听梵乐,观看禅服秀,品赏雅集,感受禅意,艺术大师和小艺术家们也将联袂奉上罕见的撕纸、古筝、禅武及书法艺术表演。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