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热地板甲醛超标严重,防治需重视

icon 2016-11-09 09:46:16
icon 0

  人民网讯(记者孙红丽) 近日,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2016年木质地板产品质量风险预警。专业机构检测显示,强化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多层实木地板加热后普遍存在甲醛释放量超标的情况,即便是标称地热地板,如果属不合格产品,也存在甲醛释放量超标问题。

  专家建议,消费者如果要购买地热地板时,应选择专业生产地热地板的厂家产品,并索要该地板在高热状态下甲醛释放量的检测报告。同时,没有标称具有地热地板功能的木地板,建议消费者不要在安装地暖的场所使用。

  据悉,本次风险监测共采集20批次样品,包含15批次强化木地板,3批次实木复合地板,2批次地热地板。

  经在20℃标准试验温度下检测,3批次强化木地板甲醛释放量超标,问题产品检出率为15%;经在50℃试验温度下检测,20批次样品(含2批次地热地板)甲醛释放量均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最低限量,问题产品检出率为100%。超标幅度约为20℃标准试验温度下限量值的5~8倍,其中,标称地热地板的产品,超标幅度为4~6倍。

  据悉,甲醛是一种无色的强烈剌激性气体,室温易挥发,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是潜在的强致突变物之一。

地热地板甲醛超标严重,防治需重视

  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甲醛释放量超标的主要原因是在生产强化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多层实木地板过程中,加入了一定量的胶粘剂和防腐剂,因胶粘剂和防腐剂含有不同程度的甲醛,带入产品中,地板在热压过程中部分醚键断裂会放出甲醛,并随着环境温度升高,甲醛释放量会增大,导致室内空气中甲醛浓度增大。

  针对地板甲醛超标问题,特别是冬季人在室内活动时间多,建议是在入住前进行治理,可以多通风几个月,特别是夏季的使用,完了选择可以针对深层甲醛分解的有效产品,像环康纳米除醛酶进行去除,后续入住后可以再放些纳米活矿石的材料吸附,达到预防和治理的双重效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