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颠覆传统供需模式 吸油烟机获波兰大使馆认可

icon 2016-11-10 10:13:49
icon 0

摘要:11月4日,“海尔吸油烟机出使波兰”的新闻一出,随即在行业引发关注和热议。其中,最令舆论关注和热议的就是,海尔品牌凭什么征服了这些“挑剔”的外交官。据知情人士介绍,波兰大使馆之所以会选择海尔品牌·······

  11月4日,“海尔吸油烟机出使波兰”的新闻一出,随即在行业引发关注和热议。其中,最令舆论关注和热议的就是,海尔品牌凭什么征服了这些“挑剔”的外交官。据知情人士介绍,波兰大使馆之所以会选择海尔品牌,除了跟海尔品牌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外,还与海尔厨电聚焦用户的互联网转型带来的用户最佳体验密切相关。

海尔颠覆传统供需模式 吸油烟机获波兰大使馆认可

  互联网时代如何提升用户体验,让用户成为产消者成为适应消费新经济的新要求。目前来看,海尔已完成了从电器生产商向生态平台商的升级转型,其中聚焦用户成为海尔聚力五大品牌成功转型的基础。在以用户为核心,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的企业价值观下,海尔目前已经构建起6亿用户组成的庞大用户网络,外交官也是海尔的目标用户群体之一。

  从以往的报道来看,海尔品牌产品进驻大使馆“站岗”的案例并不在少数。其中,仅以2016年为例,截至目前就可以查阅到的3个。2016年4月22日,海尔中央空调取代国外品牌服务西班牙领事馆;2016年6月15日,海尔智能空调入驻联合国大楼;2016年11月4日,海尔吸油烟机正式进驻波兰驻中国大使馆,将这一目标用户群体进一步引爆。

  据介绍,波兰驻华大使们都比较喜欢中国菜,但中国菜油烟较多,为解决厨房里顽固的油烟难题,工作人员打算采购一批吸力大的油烟机,在北京十里河国美店看到海尔吸油烟机吸木板的实验后,当场订购了3台。11月2日,在获得了真实使用体验后,波兰大使馆工作人员又一次订购了11台海尔深腔吸油烟机,从挑选到付款订购总共用时不到10分钟。

海尔颠覆传统供需模式 吸油烟机获波兰大使馆认可

  其实,最打动波兰驻华大使们的还是海尔吸油烟机的颠覆性体验。据了解,海尔吸油烟机的深腔倒锥型油网构造,不仅能瞬间提高空气上升速度,还能彻底解决厨房油烟反弹逃逸的现象。上海同济大学实验数据显示,在同等的风量下,采用深腔倒锥型油网的海尔油烟机去除PM2.5的速度是传统正锥型油网平板油烟机的两倍,可有效减少厨房油烟对人体的伤害。

  海尔深腔系列油烟机带来的颠覆性体验只是海尔“大厨电”战略的一部分,目前海尔正以开放创新的理念不断整合全球的优势资源,不断放大协同效应。海尔打造全球最大的创新生态系统和全流程创新交互社区,可以通过整合全球一流资源、智慧及优秀创意,与全球研发机构和个人合作,共同为用户创造全流程最佳体验。无论是什么样消费者、技术人员还是资源提供商都可以参与进来。

  截至目前,海尔已经在全球建立起5大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可以与不同阶层的人群深度交互,研发制造出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厨电产品。更为重要的是,海尔通过全流程对用户的开放建立了领先的研发制造体系和布局完善的市场供应销售体系,这些布局都已成为海尔“大厨电”战略的强大支撑,帮助海尔更好的满足全球用户需求。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智能时代,厨电竞争的实质已经从硬件的竞争过渡到以硬件为载体的用户份额的竞争。在这种背景下,“看不见的手”和“看得见的手”正在演变为“握起来的手”,并用平台形式把供应和需求确定在一个组织内。也就是说,在海尔,用户不投赞成票的产品压根儿没有面市的机会,这就是海尔品牌能够征服外交官的根本原因。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