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连夜调控 全国将再掀新一轮楼市限购潮?

icon 2016-11-10 12:50:43
icon 0

摘要:继杭州楼市双限后,不足两月,11月10日,杭州房地产市场调控再升级:实施进一步住房限购、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加强对首付资金来源审核、加强对土地竞买资金来源审查。

  继杭州楼市双限后,不足两月,11月10日,杭州房地产市场调控再升级:实施进一步住房限购、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加强对首付资金来源审核、加强对土地竞买资金来源审查。

  先来回顾下杭州这两个月的楼市政策:

杭州连夜调控 全国将再掀新一轮楼市限购潮?

 杭州楼市调控政策(9月-11月10日)

  前脚才出双限并暂停购房落户政策,为何后脚调控又升级?21世纪不动产杭州区域副总经理周晨认为,919限购和928限贷及暂停购房落户政策出台后,虽然杭州成交量大幅下降,但成交价并没有想象中的应声而降,此次调控升级也是继双限后的政策补充。据21世纪不动产杭州区域数据显示:杭州9月日均成交量约500套,10月日均成交量约320套,10月成交量环比9月下跌近40%。“价格方面,目前虽然没有明确数据,但从挂牌价上看,并没有明显下降,只是涨幅较之前相比有所收窄。”周晨表示。

  今年下半年的全国楼市可谓是跌宕起伏,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杭州并未加入国庆限购限贷的大军,反而特立独行,在限购限贷大势足月后,再掀楼市风波。这轮政策到底是补足了之前的调控力度,还是全国楼市即将再掀新一轮限购潮的风向标?周晨认为是前者。“杭州此次调控升级完全在意料之中,与此前20多个城市接二连三的‘政策轰炸’相比,杭州已经属于调控中的‘政策洼地’。”

  这盆楼市冷水泼的够及时,让杭州的楼市彻底“清醒”。据21世纪不动产杭州区域数据显示:10月份,近3成的购买人群是非本市居民。经过本轮政策调控,非本市居民的购房门槛进一步提高。对本市居民家庭来说,首付全面提高一成,购房成本再次加大。加上今年杭州的成交量历史罕见,刚需、改善及投资等需求短时间内已经基本释放,这些需求的再生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此外,不少购房者也对楼市接下来一段的走向有些迷茫。有专家认为,此次新政会将已经降温的杭州楼市快速地向更加理性的常态回归。但体现积极成效的同时,也需防止市场的大起大落。在周晨看来,这波调整期会比较长,“预计11月成交量环比10月将下跌约15%-20%,房价或将明年一季度末或二季度初有所降温。”

  接下来杭州的楼市调控政策是否还会继续加码?这也困扰着诸多购房者。周晨认为,楼市将稍作“休息”,再次加码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