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乐士:搭建O2O业务模式,线上线下优势互补

icon 2016-11-10 16:58:24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新闻中心特别策划#家居电商的价值反思#,采访家居行业在电商领域有经历、有心得的企业。

  多乐士:搭建O2O业务模式,线上线下优势互补

2016年,双十一狂欢节的第8年。这些年,家居企业对电商由不关注到一窝蜂做电商,从单纯网上卖货逐渐摸索到O2O模式,这是一个逐渐回归理性、找到方向的过程。这过程中,家居企业经历了什么,有什么样的心得?究竟电商对家居企业有什么样的价值?新浪家居新闻中心特别策划#家居电商的价值反思#,采访家居行业在电商领域有经历、有心得的企业。

  新浪家居:双十一狂欢节至今已经有8年,越来越多商家每年就卯足了劲冲双十一销售额。今年分别是多乐士做电商、参加双十一的第几年?经历了这些年,对双十一还一如既往地倾注热情吗?

  多乐士:多乐士是从2011年底入驻天猫平台开始做电商的,中间经历了一些起伏,参加了四次双十一,今年是第五次。双十一始终是我们电商业务全年最大的销售机会,每一年都会调动很大的人力物力为双十一备战。

  新浪家居:过去几年,家居企业将电商作为一个卖货的渠道。这两年越来越多企业将电商作为品牌推广、线下引流的平台。做电商的几年时间,多乐士经历了什么样的摸索阶段?涂料可能相对建材做电商要容易一些,但是相对于服装和日用品显然没有那么大的销售量,这些年你们有什么样心得?曾经遇到了哪些难题?解决方案是什么?

  多乐士:从探索拓展销售渠道开始,到开始专注于品牌核心竞争力,我们的电商经历了不少波折。我们一直在商业模式的搭建和优化、市场经验的收集和推广、销售规模扩张和平台合作深入等方面不断努力,适应线上零售市场的环境变化,并就将来的可持续发展而进行未雨绸缪的变革。

 新浪家居:在电商路上,有人在天猫旗舰店做出了诱人销售额,但也有不少企业做了电商又黯然离场。从多乐士的电商实践来看,电商对贵公司有什么样的价值?目前是怎样的一种状态?对于未来的业态发展,您又如何看?

  多乐士:建材作为不容易运输且单单价值较高的品类,在线上销售的规模一直都比较有局限性,但随着大市场消费习惯从线下到线上的不断转移和大城市对建材批零市场的外围化转移,建材的线上需求正在快速扩张。如今天猫和京东都开发了相应的平台模块,引导家装建材商家整合线上线下的流量入口完成O2O业务模式的搭建。这使得线上、线下各自发挥优势进行互补,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而为了高效完成服务过程,我们正在建设新的系统,提升多乐士品牌的整体竞争力。

                                            采访/撰稿 新浪家居 叶玲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