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方红军:用户体验已经成为电商无法逃避的核心词

icon 2016-11-11 11:12:29
icon 0

摘要:2016年,双十一狂欢节的第8年。这些年,家居企业对电商由不关注到一窝蜂做电商,从单纯网上卖货逐渐摸索到O2O模式,这是一个逐渐回归理性、找到方向的过程。这过程中,家居企业经历了什么,有什么样的心得?究竟电商对家居企业有什么样的价值?新浪家...

万和方红军:用户体验已经成为电商无法逃避的核心词

  2016年,双十一狂欢节的第8年。这些年,家居企业对电商由不关注到一窝蜂做电商,从单纯网上卖货逐渐摸索到O2O模式,这是一个逐渐回归理性、找到方向的过程。这过程中,家居企业经历了什么,有什么样的心得?究竟电商对家居企业有什么样的价值?新浪家居新闻中心特别策划#家居电商的价值反思#,采访家居行业在电商领域有经历、有心得的企业。本期嘉宾——万和电气国内营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方红军。

万和方红军:用户体验已经成为电商无法逃避的核心词万和电气国内营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

  新浪家居:对于今年的双十一,万和做了哪些准备?

  方红军:第一,今年我们在货源上有史以来满足了四大电商平台的货源准备,提前一个月就进入合作伙伴的仓库,抢占制高点,充分准备好货源。

  第二,我们在所有合作的媒体广告公司和电商平台都投放了万和的广告,往年我们并没有这么集中去做。今年我们在腾讯视频,搜狐视频、喜剧总动员这样独有的IP投放了形象广告,互联网是整个电商的载体,借助电商渠道我们要扩大产品的销售占有率,提前布局。

  第三,我们借助双十一和京东率先做了一场联合的新品发布会,这也是为电商双十一做提前的布局。这次我们在京东连续发布了3款新品,一款是燃气热水器,主打安全,一款烟机,主打大吸力,一款灶具,主打大火力。还请了一些明星现场互动颁奖。目前万和双十一同期占比达百分之三百,京东当天销售额突破1129万。所以整个从货源的补充、广告投放到新品发布是一套组合。我们预想今年的双十一销售额同比增长可达百分之七十。

  在天猫也有新品发布,在京东销售占比最高,京东在整个家电销售渠道占比最高,京东天猫国美苏宁这四个渠道是我们今年要重点突破的。我们还要把厨电产品、电热水器同步在这四个渠道做共同的推广。

  新浪家居:你觉得今年双十一有哪些新的消费趋势呢?价格战还是品牌商目前的策略吗?

  方红军:我不这样认为。万和在今年推出高端品类L7系列,这款产品很有代表性,我们给它取了一句简单易记的广告语:花洒一开,热水即来。产品的零售价格在8000到14000之间,能够满足部分高端用户的需求。这样的产品反而是今年的主流趋势。这款产品在今年九月份上线,供不应求。淡化价格战,转为价值战,这是我们今年的核心。

  新浪家居:今年在整个双十一推的产品价格定位幅度跟去年比有什么变化?

  方红军:今年的价格区间会比往年宽,从1500到10000,今年比较注重套餐的消费,烟机灶具消毒柜和燃气热水器做组合配套,提高套餐销售比重。往年是1200到6000之间。今年主要方向是调整结构,面对中高端用户推出有价值的新品。

  新浪家居:今年是双十一的第八年,很多行业的品牌都在调整思路和策略,马云提出新零售,对于未来厨电行业的“新零售”趋势,你有什么看法?

  方红军:无论是电商还是传统零售,用户体验已经成为所有行业无法逃避的核心词,明年我们预测所有的厨电品牌将加大与用户体验相关的投入,万和也做好了这方面的布局。明年我们将在整个终端的SI形象以及热水器的核心单品的陈列区间做结构调整,加大客户对产品的使用购买体验。现在的人更加注重生活,所以我们要创造新产品满足他们的需求。

(采访/编辑 新浪家居 叶玲菊 实习生郑明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