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尼曼辛福民:电商核心价值是卖货,目前销售占比超25%

icon 2016-11-11 11:38:25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新闻中心特别策划#家居电商的价值反思#,采访家居行业在电商领域有经历、有心得的企业。本期嘉宾——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

  

诗尼曼辛福民:电商核心价值是卖货,目前销售占比超25%

  2016年,双十一狂欢节的第8年。这些年,家居企业对电商由不关注到一窝蜂做电商,从单纯网上卖货逐渐摸索到O2O模式,这是一个逐渐回归理性、找到方向的过程。这过程中,家居企业经历了什么,有什么样的心得?究竟电商对家居企业有什么样的价值?新浪家居新闻中心特别策划#家居电商的价值反思#,采访家居行业在电商领域有经历、有心得的企业。本期嘉宾——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

诗尼曼辛福民:电商核心价值是卖货,目前销售占比超25%

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

  新浪家居:诗尼曼做电商多少年了?这些年经历了哪几个摸索阶段?有什么心得吗?

  辛福民:我们尝试电商应该是6年前,2010年就开始做了。当时诗尼曼家居主要是在线下,线上我们做了一个电商品牌“春天里”,借此培养了一个电商团队,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2015年诗尼曼正式进驻天猫,也有了自己的“家居100”;2016年进入了京东。通过这三个平台,综合的达到电商的效果。在这个过程中,做好电商难度是非常大的,你必须要有电商方面的人才,同时要对定制家居非常了解,仅仅懂一方面的话是很难做好电商的。与此同时我们有一个培训经销商、培养全体员工参与其中的过程。

 新浪家居:2010年的时候,家居企业对电商还是不太重视的态度,但诗尼曼就已经加入了,是因为已经看到了电商未来的趋势吗?

  辛福民:因为在1999年到2000年的时候,我从事的就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这一块,而且在创业的初期,也是靠电商,从网络论坛做销售,所以对互联网营销就比较感兴趣。我认为电商未来是一定会大放异彩的,会成为消费者主要了解产品的入口,所以诗尼曼加入电商比较早,对电商是比较重视的。

  新浪家居:电商对不同企业来说,有不同的定位价值。有一些可能就作为卖货的一个渠道,有的会作为一个品牌推广的平台,还有的会把它看作一个和消费者交流对接的一个平台,那对诗尼曼来说电商的价值是什么?

  辛福民:我们更加注重的是销售,对我们来说不太在意在电商当中对品牌的过度宣传,电商顾名思义就是通过网络来销售产品,那么借助电商平台离我们的消费者会更近一些,更广一些,几乎全国人民通过电脑、手机就能直接接受诗尼曼的产品。在销售过程中,任何一个渠道都能带来品牌的增值,这是正常的。

  新浪家居:您对家居电商的未来趋势有什么展望?

  辛福民:我认为电商的占有量会越来越大,会作为诗尼曼极其重要的渠道,预计会占到销售总量的50%以上,现在大概只占到25%-30%的样子,未来会更远大。但定制家居又有特殊性,它是离不开卖场的,所以就是为什么必须在线下看到产品,选颜色、确定款式,和设计师充分沟通才能确定购买。诗尼曼的电商应该是O2O典型,或是B2B2C的模式,我对它的未来是十分看好的。

                                           采访/撰稿  新浪家居  娟杏 实习生廖志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