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微信爆新一代智能硬件布局物联网

icon 2016-11-11 14:23:14
icon 0

摘要: 网传微信要做智能平板的消息最终证实外泄的微信智能平板实则是新一代的微信相框。微信用实际的行动告诉市场,做智能硬件张小龙并不只是小打小闹的玩玩而!从来没有一个商业体会随便玩玩,持续几年不断投入人财物,花重本去升级换代一个没有企图心的产品。于...

  网传微信要做智能平板的消息最终证实外泄的微信智能平板实则是新一代的微信相框。微信用实际的行动告诉市场,做智能硬件张小龙并不只是小打小闹的玩玩而!从来没有一个商业体会随便玩玩,持续几年不断投入人财物,花重本去升级换代一个没有企图心的产品。于是业界开始纷纷猜测,新一代的微信官方智能硬件到底包含了微信下一步怎样的布局?

  微信相框作为目前唯一正式发售中的微信智能硬件,主打家庭服务,第一切入点是为上一代和下一代提供情感链接,分享图片,分享生活经历。但相信这并不会是微信相框最终要完成的使命。不管是张小龙还是马化腾都曾多次表示未来的智能家居,未来的物联网是下一波互联网的新增长点,而新一代微信相框恰恰是一个定位家庭使用的“平板”屏幕。这个被引入家中的智能硬件会产生怎么样的能力呢?

网传微信爆新一代智能硬件布局物联网

  Tim O’Reilly(WEB2.0之父) 说物联网真正的本质是“人的增强”(human augmentation)。简单来说即是,智能设备通过侦测能力,传输能力、和使用者连接能力,实现人能力的更进一步放大。就像钢铁侠,穿上了盔甲宇宙无敌!以滴滴打车为例。打车软件让司机与乘客都能够即时知道彼此的位置,如同有了一双千里眼,因此减少了等待的时间与焦虑,这就是通过所谓物联网的应用增强了人的能力。

  从这个角度来看物联网,我们会发现有一个细微的区分必须认识到:这些“物”不仅仅只是工具。物联网中的各种联网设备除了让我们今天、未来可以生活得更加便利的工具之外,他还让人变得更加强大。举例来说,互联网的发明和普及,不只是让人们可以方便联网看网页,更让人们习惯了以一种远程、广阔的方式来认知世界。而有了微信之后,它也不只是让人们能够随时联络他人而已,更改变了人对于彼此之间关系距离的想像。如果说微信的出现这就好像把朋友装在口袋里,那么微信相框的推出就好像把在外飘荡的游子带回了父母的身边。当父母年纪大了,打个电话,看看照片,能知道在外飘荡的游子的动态,他们就已经很开心、很满足了。微信相框赋予了在外的游子没有时间限制,没有地域空间限制的分享能力。

  之前已经说了物不只是工具,而是会对人产生影响与改变的“人的延伸”或是“人的增强”。无独有偶,在相近的时间里,微信推出了小程序的公测,公众号、服务号、小程序让微信在逐步完成通讯社交+内容资讯+生活服务的一个全新生态的布局。如果新一代微信相框中未来某个时间点加入小程序入口,那么这个相框将成为新的家庭互联网服务窗口,如果新一代微信相框中开放了外设借口,那么这个相框将可能成为新的家庭控制总闸。如此来看物联网的发展,不仅要关注如何让物“变聪明”,更重要的是,物要如何跟人结合,要如何为人提供服务?这种结合不但是体现在与人的物理性结合还有与人的情感性结合。每个社会大众行为的改变都会带来巨大的商业机会,而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如果在人连人的最好窗口期没有蹭到红利,那么接下来物与物的连接窗口即将大开,你准备好掘金了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