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盛会OCF北京论坛召开

icon 2016-11-14 10:40:43
icon 0

摘要:2016年11月4日,由OCF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海尔U+协办的第一届OCF北京论坛召开

  2016年11月4日,由OCF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海尔U+协办的第一届OCF北京论坛召开,本次论坛汇聚OCF高级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海尔等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的行业专家及媒体,围绕加强通用标准的建立与实施等合作展开探讨,以及扩大OCF与中国物联网生态系统合作计划,众多业内精英精彩演讲,共同探讨进一步加强合作和推动全球市场发展的机会。旨在推动物联网生态系统建设,确保物联网设备的互联互通性,并加速全球物联网市场的健康成长。

智能家居盛会OCF北京论坛召开

  OCF(open connectivity foundation)即开放互联基金,是世界最大的物联网标准组织,拥有200家以上的企业会员,包括英特尔、微软、高通、三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海尔、华为、中兴等。近期OCF和AllSeen联盟合并,由于物联网未来的设备很大一个挑战是产品的连接性和相容性,OCF一直致力于建立一个能够整合多个垂直市场和使用案例间互操作性的单一解决方案,为各行各业的互连设备提供一个跨制造商、操作系统、芯片组或实体传输的互联互通的操作平台。本次论坛也将就合并之后,如何融合两家技术精华,将各自的IoTivity和AllJoyn开源项目合并为统一的IoTivity解决方案进行探讨。

智能家居盛会OCF北京论坛召开

  大会上,海尔智慧家庭北京创新中心标准专利部主管王淼博士介绍称,对于智慧家庭,互联互通为何难以实现?过去家电厂商用射频方式,有控制和通信功能。随着WiFi成本下降,WiFi逐渐成为比较认可的标准。通信方面,过去设备连接采用二进制,可读性非常差,且每家企业的程序写法不同,例如,海尔用六个0表示接通,而美的是用六个1。因此,需抽象出设备模型和服务模型。另外互联互通的需求也是不同的,每家厂商的痛点是不同的。IoT领域的硬件是碎片化的,对互联互通的要求也是不同的。海尔目前有自己的U+,我们希望把U+接入到OCF的生态系统中。如果OCF成为国际标准,希望通过OCF实现互联互通,产品在国际市场畅销。因此采用双协议:U+和OCF。明年会推出采用OCF的空调。明年的目标是在亚洲CES展上实现空调、冰箱、洗衣机的互联。第三季度去进行相关互联互通的认证。

智能家居盛会OCF北京论坛召开

  Intel公司的Gary Martz介绍道,物联网的连接需要标准化,而且由于信息量很大,需要一个公用的平台,OCF就是这样的一个平台。另外,各个行业都将成为物联网中的一员,OCF要提供一个非常容易的架构,让大家来做。OCF现在需要做的是定标准,做IoTivity开源,做认证。过去两年间,标准化组织发生了很多变化,OCF与AllSeen也在今年合并了。

智能家居盛会OCF北京论坛召开

  关于IoTivity计划,Intel公司David McCall在大会上介绍道,IoTivity计划是有Linux基金会主导,由OCF赞助的一个开源软件架构,由技术指导小组管辖,并对所有人开放。IoTivity计划是遵循Apache2.0版授权条款的开源计划,其旨在开发和维护与最终规范相一致的开源实践代码,并且该代码最后能通过认证测试的开源实践。开发人员还可以利用IoTivity原代码开始整合他们自己的物联网应用。

  论坛期间,除了举行会议、介绍OCF产品开发和认证流程,以及扩大OCF与中国物联网生态系统合作计划外,企业演讲外,还有海尔、北京邮电大学、英特尔、三星和威盛电子共同提供的智能家居物联网应用动态展示,以进一步增加合作和全球市场发展的机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