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激战双十一 电商ERP发力护航

icon 2016-11-14 09:48:04
icon 0

摘要: 11月11日的24:00,2016“双十一”落下了帷幕,天猫实时直播大屏上的成交总额定格在1207亿,这样的销售额无疑又一次让世人所惊叹。今年是“双十一”走过的第八个年头,“11.11”这个数字从最初的“光棍节”演变为一场全民网购狂欢,最...

  ——网上管家婆的2016双十一IT保障过程 

  11月11日的24:00,2016“双十一”落下了帷幕,天猫实时直播大屏上的成交总额定格在1207亿,这样的销售额无疑又一次让世人所惊叹。今年是“双十一”走过的第八个年头,“11.11”这个数字从最初的“光棍节”演变为一场全民网购狂欢,最后成为电商行业的一次年度集体大考,有的商家在这场硝烟弥漫的电商大战中奋力杀出一条血路,有的商家从这天起也许就销声匿迹。“双十一”真正考验商家的不仅仅是光鲜的销售数据,更是数据背后的店铺运营、团队合作和业务流程等各个方面。如果把电商卖家比作考生,无疑电商ERP系统就是考生们应战这场大考不可或缺的利器。

  在“双十一”当天,在各大电商平台实时销售数据不断飙升的背后,是网上管家婆团队用24小时的连续坚守和不眠不休的“护航”,竭力为客户提供高效稳定的IT运行保障服务,确保平稳度过电商大促期间出现的订单激增高峰期。截至“双十一”当日24:00,管家婆云ERP客户双十一订单成交量达725万单,成交总额突破12.6亿元,网上管家婆团队“双十一”护航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未雨绸缪,打响“双十一”备战第一枪

  已经拥有四年“双十一”保障经验的管家婆云ERP系统,凭借其稳定的系统运行和高效快速的订单处理能力备受国内数码、服装、食品、母婴等行业电商卖家的青睐,淘宝金牌“淘拍档”和京东“金服务”美誉也吸引了2万多家中小企业来使用。面对“双十一”期间客户订单量激增的考验,网上管家婆很早就制订了2016双十一的保障计划。  

  进入今年8月,网上管家婆就已经完成对云ERP系统的全面升级和更新,并针对“双十一”期间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解决和优化,确保在“双十一”之前系统运行能达到最稳定的状态,为客户的“双十一”保驾护航。

  9月初,网上管家婆针对报名参加“双十一”的客户进行了店铺运营情况的全面调研,并组织开展了“高效订单处理专题在线培训”,通过对老客户进行回访,筛选出部分大单量客户,并根据其实际情况来部署服务器,合理分配服务器带宽,以保障这些客户顺利度过“双十一”。同时还专门成立了“双十一”项目团队,这是继2015年来网上管家婆第二次组建项目团队,响应级别提升到最高级,从大促备战的工作流程梳理到协调各部门配合等各个方面来应对“双十一”挑战。

 24小时待命,全程护航“双十一”

  11月11日0:00,在杭州淘宝总部通宵驻场的管家婆ERP运维部的小吴立即绷紧了神经,因为从此刻开始,他就需要目不转睛的监控着眼前的电脑屏幕,以便第一时间将一线的情况反馈到在成都公司总部,以便护航团队通过对后台的严密监控快速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保障客户正常使用ERP系统,在这一关键时刻,系统任何的卡顿或漏单现象都是不允许的。而此时不仅仅是奔赴一线的小吴,技术、售后、运维团队,全部保持在岗状态,在线时刻待命,第一时间响应并高效解决客户出现的软件应用问题。

商家激战双十一 电商ERP发力护航

  这注定是一个紧张的不眠之夜,随着后台统计屏幕上数字的不断跳动,在接下来的24小时中,管家婆云ERP系统将见证全国超过1万家优质电商客户当天激增的订单,并凭借强大的订单处理能力将蜂拥而至的订单快速下载、审核、拣货配货,交由物流公司发往全国各地。

商家激战双十一 电商ERP发力护航

  除了技术保障人员之外,网上管家婆还有一支护航力量也在双十一当天出现在客户现场,当日一早,网上管家婆客户体验团队就进驻到多家重点客户的公司和仓库,现场指导并解决客户在打单发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商家激战双十一 电商ERP发力护航

  11月11日上午,青蜂侠电子商务公司发出了第一个包裹;下午1点,旺度服饰单量已经突破10万,并且该数据还在刷新!同时,网上管家婆的保障数据也在持续更新:30万单、7400万交易额,378万单、7.38亿元……截至双十一当日24:00,通过管家婆云ERP处理的全网订单量突破725万单、交易额达12.6亿元!

  此刻,对于整整奋战了24小时的网上管家婆护航团队来说,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稍微放松了。在这24小时当中,所有参加本次双十一大促活动的客户均平稳度过,系统并未出现卡顿、漏单现象,管家婆云ERP在“双十一”这场攻坚战中取得了圆满的胜利。相比2015年“双十一”,管家婆云ERP今年同期当天客户订单处理数量实现了100%的增长,这是其海量订单处理能力的强力佐证,管家婆云ERP无疑已成为国内众多电商卖家的坚实保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