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全民地板日|翁少斌: 深化转型打造第三方家居服务平台

icon 2016-11-14 17:25:02
icon 0

摘要:11月12日,圣象集团2016“全民地板日”北京站启动,届时,全国45家分公司和3000家专卖店将共同掀起一场地板特惠盛宴。据悉,圣象全民地板日是圣象年度例行节日,一年一度,全年唯一,今年是第三年举办,又值圣象21周年,是圣象地板购物狂欢节...

  11月12日,圣象集团2016“全民地板日”北京站启动,届时,全国45家分公司和3000家专卖店将共同掀起一场地板特惠盛宴。据悉,圣象全民地板日是圣象年度例行节日,一年一度,全年唯一,今年是第三年举办,又值圣象21周年,是圣象地板购物狂欢节。

圣象全民地板日|翁少斌: 深化转型打造第三方家居服务平台

圣象董事长翁少斌和圣象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耿辉并肩走入会场

圣象全民地板日|翁少斌: 深化转型打造第三方家居服务平台

圣象集团董事长翁少斌

  上午9时,圣象集团董事长翁少斌和圣象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耿辉并肩走入会场。董事长翁少斌表示,首先感谢所有到场的消费者,并详细阐述了圣象力量的内涵,并在集团成立21周年之际,为圣象发源地北京的消费者带来21款低价,赢得了现场消费者的掌声与欢呼。记者在看到,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

圣象全民地板日|翁少斌: 深化转型打造第三方家居服务平台

圣象全民地板日|翁少斌: 深化转型打造第三方家居服务平台

 订单霸主 两天拿下15万订单8亿现金

  全民地板日已经是圣象年度例行节日,时间一般选在11月第二个星期的周末,它不只是一次促销活动,也是一年一度,年度最低,是圣象集团总部、圣象工厂、全国分公司、3000多家专卖店同一个时间、高度统一的一次“微利润”特大型活动。考虑到家居市场在淡季门店内客流量少的因素,圣象集团决定变被动营销为主动营销,通过活动前蓄水,短时间集中爆发销售的办法进行活动。最初的一年我们成交了13万订单,效果很理想,于是索性把这个活动延续下来,做成了圣象的固定节日。今年预计全国范围可以达到15万订单、14亿左右的销售额,收款约达8个亿。所以全民地板日到目前为止发展势头越来越好。

  在董事长翁少斌看来,圣象力量?全民地板日之所以取得巨大的成功,一个是形式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消费心理。第二个是圣象长久以来始终坚持好品质,并且紧跟时尚潮流不断创新所形成的消费者所信赖的品牌效应。第三,就是圣象始终在做的:做好一切细节,让消费者在购物中的每个环节都是满意而且愉快的。比如,由于客流量大,以前出现过收银区排长队的现象,今天我看北京分公司准备了三十组收银人员,来防止客户长时间的等待。所以,全民地板日的成功跟圣象始终不断地改进每一个细节也分不开。

  关于产品上的创新,翁少斌认为主要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技术支持的功能上的创新,比如防水性能、环保性能等,圣象在这些方面的技术一直是遥遥领先其他品牌的。第二方面是产品外观上的创新,前几年圣象推出的产品都是比较经典的款式,但是太大众、不够独特。现在圣象不断地在做这方面的改进,比如今年推出的第五大道系列等,跟往年有了很明显的改变,色彩更加丰富、拼接方式更加多样、款式也更加时尚。这些产品在市场上反响都很不错。我们正在向这个方向努力:要既满足消费者对于地板高品质的要求、又满足大家对漂亮外观的要求。

圣象全民地板日|翁少斌: 深化转型打造第三方家居服务平台

现场还设有砸金蛋环节,百分之百的中奖率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圣象全民地板日|翁少斌: 深化转型打造第三方家居服务平台

  深化转型 积极探索大家居战略

  翁少斌表示,跨界近几年来很多企业都在做,但做成功并不简单。圣象也在努力深化转型升级,我们所提出的大家居战略不仅是圣象的首次尝试,在整个家居行业也是前所未有的,目前来讲,我们还是把地板放在基础地位,在此基础上,尝试其他品类的发展。因此,对于跨界,圣象会继续积极探索与尝试。

  线上和线下这两种营销方式满足不同类型消费者、不同消费习惯,目前圣象的线上线下都已经打通,实体店支持电商的产品运输与安装,其实线上能否做成功我认为取决于服务是否能到位,未来的发展中,我们将努力达到不需要实体店的支持,电商独立运营的目标。

  圣象目前正在努力打造的第三方服务平台,地板作为一个特殊品类商品,后期的安装很重要,因此成立一个第三方服务平台用以支持电商的物流、安装、售后环节就显得很有必要了。这个第三方平台其实是一种资源配置的优化。来自于各行业有资质的有经验的优秀服务人员,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自主选择,这种流动的人员配置也解决了有些企业由于波动的销售额不能确定雇佣员工数量的一个困局。消费者也可以根据服务人员的水平和态度进行评分,差评多者,圣象将不予录用。这是家居行业的一个突破,目前圣象正在筹备队伍,深圳、青岛、西安这几个城市正在试验开展,此平台做起来将不止服务于圣象,也将为其他家居品牌提供服务。试验成功后,我们将搭建一个完美的第三方家居服务平台,并推向全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