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专利百日攻坚战”收官100天完成167项专利申请

icon 2016-11-14 17:26:29
icon 0

摘要:鸿雁电器智能家居事业部的研发人员,用100天的时间,围绕墙装式智能家居技术,完成了167项专利申请,这其中,发明专利达到82项,占比接近50%。

  给你100天,你能做什么?

  鸿雁电器智能家居事业部的研发人员,用100天的时间,围绕墙装式智能家居技术,完成了167项专利申请,这其中,发明专利达到82项,占比接近50%。

  白天搞研发 晚上写专利

  鸿雁是在今年6月份启动“专利百日攻坚战”的,目标是在100天内完成150项专利申请。

  在行动正式启动之前,鸿雁技术中心首先进行了行业检索与分析工作,完成了针对智能家居行业相关专利的检索,最终确定了较为理想的申请方向。

  “这是因为没有专利布局的规划,盲目申请专利,不但不能起到保护自己的作用,还会给竞争对手留下可乘之机。”鸿雁智能家居事业部研发负责人王晓东介绍。

鸿雁“专利百日攻坚战”收官100天完成167项专利申请

  鸿雁智能家居事业部研发负责人王晓东

  确定方向之后,专利小组正式“开工”。由于小组成员本身都有研发任务在身,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成员需要在晚上加班写专利,并按照要求在每周二提交专利技术底稿。

  尤其是越往后推进,技术点的挖掘就越困难,小组成员通过不断地头脑风暴,从产品、已有专利以及新技术上不断分析和挖掘,始终坚持按计划推进工作,终于在100天后圆满完成任务。

  “其实刚开始,我们都觉得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大有信心,但几个回合下来,大家越干越有劲,都全身心地投入进去,没想到到最后不仅完成任务,还‘超产’了17个。”王晓东笑道。

  创新也要有“大雨伞”

  本次“专利百日攻坚战”行动与鸿雁在智能家居的战略布局无不相关。

  就在今年年初,鸿雁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将智能面板打造成智能家居入口”战略,并以智能面板为载体,推出了集健康管理、能源管理、家电管理、智能照明、影音娱乐、窗帘控制、安防监控、家庭网络等为一体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在产品逐步打入市场的同时,鸿雁管理层也意识到,产品要在市场上竞争力,不仅仅要有核心技术,更要把技术及时地保护起来,不让竞争对手有进入的机会。

  基于这样的考虑,鸿雁启动专利保护工作,针对智能家居、智能面板领域实施路障式专利申请,一方面避免专利侵权而受制于人,另一方面通过专利可以限制竞争对手,尤其是在智能面板市场,建立起一道专利墙,不给竞争对手进入的机会。

  “白日行动”完美收官,但对鸿雁来说,智能家居的创新之路才刚刚开始。

  “专利保护在以后将成为一个常态,这让鸿雁在以智能面板为终端入口的智能家居发展之路上走得更快更稳。”王晓东这样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