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八年蝉联销冠,钱皇要把被子做成时尚和人文产业

icon 2016-11-15 14:11:12
icon 0

摘要:已经走入第八个年头的天猫双十一刚刚落下华丽丽的帷幕,1207亿的成交额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每年的天猫双十一,都在创造一个个奇迹。而今年,一个卖被子的老司机却玩起了情怀,在“情怀烂大街”的时代收获了慢慢的好评。

连续八年蝉联销冠,钱皇要把被子做成时尚和人文产业

  已经走入第八个年头的天猫双十一刚刚落下华丽丽的帷幕,1207亿的成交额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每年的天猫双十一,都在创造一个个奇迹。而今年,一个卖被子的老司机却玩起了情怀,在“情怀烂大街”的时代收获了慢慢的好评。

  一条蚕丝被,一天卖出80000条,被子连在一起超过200公里。没错,这就是今天的故事主角,中国的蚕丝被冠军,钱皇股份,一家卖蚕丝被的上市公司。

  外企IT高管,做起了“被子哥”

  张健健,钱皇股份董事长,人称“被子哥”。在这个以“哥”论行业地位的时代,40岁不到的“被子哥”的确有点低调。张健健IT工程师出身,创业前是标准的IT男。2009年,正直国内电商迅猛发展之际,已经在国际知名互联网公司担任高管的张健健,决然辞去光鲜的外企高管身份,一心扎进蚕丝被行业。4个人,30平米的办公室,张健健凭着多年的互联网商业运营经验,开始了艰苦的蚕丝被电商之路。那时的电商领域,蚕丝被还尚未有人尝试。也就是在这一年,天猫开办了第一届双十一。

连续八年蝉联销冠,钱皇要把被子做成时尚和人文产业

  三天三夜写面单,写出了大数据概念

  凭着创业团队超乎寻常的多干、苦干和精细化运营,钱皇蚕丝被迅速成为天猫平台蚕丝被的销量冠军,销售也是一路突飞猛进。

  2010年,钱皇成为行业唯一受邀上海世博会展出的品牌。随着口碑和品牌的提升,钱皇蚕丝被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让张健健最印象深刻的是第一次参加聚划算。这场活动真正让张健健体会到了什么是“快乐并痛苦”。短短几十分钟,上万的订单涌进来,除了生产、配送人员瞬间石化外,作为老板的张健健也懵了。那个时候,物流快递系统远没有现在这么发达,快递单都要一个个从系统里拉出来手写,而张健健就负责写面单。整整三天三夜,写到后面,整个身体动作都成了固化流程,除了写面单、放面单外,没有多余的一个动作。就这样,整整三天三夜,写完了所有的快递面单。也就是这次经历,钱皇的客户特征清晰的在张健健脑中呈现了。这些客户来源的主要城市、购买的产品规格、价格以及根据快递地址判断出来的用户主要职业特征等等都有了立体的刻画。根据这些特征,钱皇在产品的规划、设计、定价、服务,甚至页面、文案呈现都做了针对性调整。这种早期的大数据灵感对钱皇后期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影响。现在的钱皇股份,已经成长为中国首家定位于用大数据模型为中高端消费群体提供高端蚕丝制品及个性化服务解决方案的互联网+公司。

  不满意就退货,假一赔万

  作为高端的家居用品,蚕丝被因为其天然健康,亲肤抗敏透气的

连续八年蝉联销冠,钱皇要把被子做成时尚和人文产业

  特性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欢,整个行业也迎来了新一轮高速成长。但与此同时,也出现了部分企业掺假、造假,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情况。2012年,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和《焦点访谈》对蚕丝被行业部分企业的掺假造假事件进行了报道,影响深远,甚至到现在,也未能全部消退。那一年,钱皇蚕丝被电子商务全网销售近一亿元,“双十一”当天,销量突破1200万,成为被子类目历史上首家一天营业额突破千万的品牌。已经成为行业翘楚的钱皇,率先向全社会发布蚕丝被行业自律倡议书,与此同时,向消费者推出“不满意就退货”、“假一赔万”的承诺,在2016年,又升级推出“免费检测服务”,即消费者如果对买到的钱皇蚕丝被品质有疑惑,可寄送国家级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费用由钱皇在检测机构设置的账户中扣除。

  在前几年整个市场对于蚕丝被关注点聚焦在“真假”问题上的时候,钱皇凭借着对品质的自信和承诺,又圈了一大批忠诚的客户。2016年,又被评为“第十届中国品牌节产品金奖”和“第十届亚洲品牌盛典名优品牌奖”。如今,口碑已经成为钱皇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连续八年蝉联销冠,钱皇要把被子做成时尚和人文产业

  33%以上复购率,耐消品也有了快消节奏

  在服务和口碑上尝到甜头的钱皇,又顺势继续推出蚕丝被四年免费翻新服务和短信定期提醒晾晒服务。让一锤子买卖的耐用消费品,在售卖后还能长期保持与消费者的互动和联系。2016年初,在张健健的带领下,钱皇自主研发了国内第一款蚕丝制品及床品洗护APP“小皇叔”。有了软件做支撑,钱皇聚焦硬件设备的攻克。蚕丝制品洗护难问题,是行业一直未能解决的一大难题。为了攻克这个难题,钱皇股份联合浙江理工大学丝绸学院的专业技术,经过一年多的反复试验,联合开发出了集蚕丝、丝绸制品清洗、杀菌、消毒、蓬松、烘干为一体的

连续八年蝉联销冠,钱皇要把被子做成时尚和人文产业

  专业设备,并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技术。

  好产品加贴心服务和口碑,钱皇蚕丝被的复购率达到了惊人的33%,很多消费者在钱皇一家买了春秋被、冬被以及儿童被,更有不少用户重复购买用于送礼。

  未来,钱皇要把被子做成时尚和人文的产业

连续八年蝉联销冠,钱皇要把被子做成时尚和人文产业

  中国的桑蚕行业发展至今,已经穿越了4000多年的时间长河。做为传承千年的的经典技艺,如何在互联网时代迸发出新生的力量,传统手工业如何做大做强,对这一问题的思考,摆在了已经成功上市的钱皇股份面前。

  被子与人一天接触8小时,亲密无间,但却经常被人们所忽视。人们对于被子的概念,还停留在被子与床的关系上,是一个没有生气的静物。

连续八年蝉联销冠,钱皇要把被子做成时尚和人文产业

  而在现实生活中,被子的关系更多的是与人发生关系,这种亲密无间的关系,可以有更多的表现形式进行塑造,一条被子的品牌也可以变得很时尚,与人的链接方式也可以更加人文更加具有故事性和创意性。而钱皇要探索的,就是让一条蚕丝被的生意变成是一个时尚和人文的生意,这样,品牌才能脱颖而出,在新消费时代获得用户的认可。

  “未来,我们钱皇要去突破的,是在大数据的技术背景下,迎合消费升级趋势,将产品与服务进行融合,全方位立体化的解用户的使用和体验需求,真正打造时尚精致的生活理念”。

连续八年蝉联销冠,钱皇要把被子做成时尚和人文产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